首页 > 企媒战疫情 > 详细内容

身边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249

2022年05月24日



通讯员 吉文

3月9日,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升级,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医护人员告急、志愿者告急、核酸采集人员告急……当得知这一消息后,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中心培训部的刘洁和口腔科医生韩志梅,申请加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医技人员,她们深知疫情风险、病毒无情,但是她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14日,刘洁与林园里居委会的社区医生和志愿者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每天都如箭在弦上,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时常顾不上吃午饭,核酸采集结束后,还要和大家一起不眠不休地准备防疫物资、核酸采样用品。而比这更紧张地就是半夜接到通知,紧急核酸检测,刘洁便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立即拿好防疫物品,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和志愿服务工作中。

“请各位居民下楼做核酸,间隔2米距离,有序接受采集,结束后请尽快上楼。”这样的工作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眼里的红血丝,见证着他们的睡眠时间。

16日晚,韩志梅安顿好孩子后,也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也被分到林园里居委会,每天奋战在核酸采集一线。当采集工作开始后,做好消毒准备工作,弯腰俯身、手捏拭子、直触咽狭处、快速擦拭,手部消毒……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韩志梅与她的战友们每天要重复上千次,防护服一穿,不吃、不喝、不睡。晴天防护服里是湿透的衣服,阴天冷得发抖,这几乎成了每个人的常态。工作之余,她也非常惦记家中的孩子,打个电话叮嘱几句,便匆匆挂断。孩子在电话里喃喃地说:“妈妈,您还好吗?别担心我,我很好,您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3月18日,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整天,刘洁、韩志梅和社区的志愿者们继续坚守着她们的工作,寒冷的天气、频繁的酒精消毒,冻得她们双手不停地颤抖,双脚麻木到没有知觉。

小区封控管理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要定期给居民递送生活用品、在居民楼蹲点值班、解答居民来电、消毒消杀……每天从清晨到深夜,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让他们没时间松一口气,没时间顾及家庭,偶尔还要接受有些居民焦虑情绪的宣泄,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不急不躁地进行安抚,一一协调解决。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静待春暖花开!

韩志梅给孩子采集核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