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有备无患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162

2022年05月23日



在华油工建公司中俄东线(泰安-泰兴)1标段防腐机组有一个“收纳达人”兼“备物达人”,每逢大家在繁忙的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他总是能像“哆啦A梦”一样,出其不意地准备好各种工具,帮大家解“燃眉之急”。他就是被同事们亲切地唤作“黑哥”的秦波。

别看秦波长得又黑又壮像个糙汉子,可心思却十分细腻,对他来说,驻地就是自己的家,机组同事就是自己的亲人,亲人遇到困难,帮助他们就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有备无患”成了秦波的做事风格,把事情想在前面,争取第一时间就能给亲人们搭一把手。

4月13日,他从网上购置的一台小型电动缝纫机到货了,想着时不时给机组里一些穿衣服比较费的亲人缝缝补补。很快,“生意”就找上门了。

“黑哥,我工服的裤裆又开线了,麻烦您给缝一下呗。”员工刘建宾不好意思地拿着裤子走到秦波面前。

“没问题。”秦波立马把工服翻过来,插上电源,就用缝纫机缝了起来,没一会儿,裤子就补好了。

类似的情况,秦波在施工现场经常碰到。不久前,机组在现场施工时正赶上下雨,大家都穿起了雨裤,突然邓万军被一股冰凉的水流激了一下,顺势寻去,竟是自己的雨裤破了,雨水顺着裤腿涌了进来,他立马跑到高处,一脸焦急。正在犹豫之际,秦波宽慰道:“没事,我这应该有东西可以补,我给你看看。”于是,秦波从“百宝箱”里翻了一阵儿,拿出一个快速橡皮胶粘贴带,用火烤了烤,就把雨裤成功补好了。

还有一次,机组员工鲁宾在调节中频加温感应器时,螺丝突然断裂,机组作业被迫中断。由于螺丝型号比较特殊,如果从厂家现配,非常影响工作效率。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秦波又把“百宝箱”里的东西倒出来,扒拉来扒拉去,很快就找到了相应型号的螺丝,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大家都说,机组里有秦波是运气也是福气,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人以温暖和力量,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有备无患的细心人,才能让机组走得更顺更远……

图为秦波帮员工缝补裤子。

曹凤开 王金余 摄影报道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