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收获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153

2022年05月19日



“今年参加春检,不仅解决了问题,自己还跟着师傅学到了几招,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锦州作业区员工杨杨边回忆边分享。他是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公司锦州输油气分公司仪表春检队伍的一员。

“李工,我们站2号消防罐液位计的参数有一次上下波动特别大,当时现场查看,消防罐液位没发现有变化,后来参数就一直正常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锦州输油站仪表检修现场,值班员工对检修人员提出了问题。

“现在正常吗?”

“就那一次波动,到现在就都正常了。”

“好的,我们去现场查看一下。”

徒弟杨杨就跟着师傅李民赶到了2号消防罐现场。现场查看的液位计参数与实际一致,于是李民轻轻打开了液位计下盖。在打开的一瞬间,液位参数产生了大范围波动,李民快速拧紧下盖,参数又恢复了正常。

杨杨在一旁仔细地观察着李民的每一个动作。接着,李民查看了接线端子,接线端子的连接是正常的,但是端子上的螺钉锈蚀严重。

作为从事仪表工作几十年的老师傅,李民心里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症结。

李民指着螺钉上的锈问道:“小杨,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波动吗?”已经参加3次春季检修工作的杨杨看懂了师傅的手势,回答道:“是因为紧固螺钉锈蚀,导致连接松动,在下盖拧紧时,信号线受挤压后与端子接触紧密就不波动了,而一旦下盖松动或有外界振动,信号线与端子就会接触不良,造成波动。”

李民看着对答如流的杨杨欣慰地笑了,心想参加春检,确实锻炼了年轻人,暗自为徒弟杨杨的成长进步高兴。

问题根源找到了,更换了螺钉,问题解决了,师傅李民和徒弟杨杨击掌庆祝,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师徒俩人又走向了下一个检修点。

下图为杨杨正在跟李民学习。

乔艳玲 摄影报道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