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海垦集团部署推进“揭榜挂帅”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136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 (记者 许雅 通讯员 王小龙 卢裕元) 5月11日,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海口主持召开集团“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活动阶段性情况,听取“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情况,部署活动下一步工作。

  会上,18个“揭榜挂帅”意向揭榜部门和企业逐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随后,集团领导分别就挂帅项目及分管项目进行点评。

  据了解,自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海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工作要求,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确保活动落实落细,集团总部和各二级企业均印发了活动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围绕活动主要载体,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锤炼干部过硬本领,筛查出堵点问题75个、申报“揭榜挂帅”攻关项目37个(含上报省活动办和集团自查自管项目),各部门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揭榜挂帅”项目和堵点问题,推进活动良好开展,得到了省活动办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垦作为全省最大的农业国企,承担着许多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垦落地生根,不仅是对海垦干部能力建设的一次“大考”,同时,也是对海垦干部能力提升提出的必然要求。海垦各企业要切实提高对集团开展“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活动有机融合,聚焦中央、省委赋予海垦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和海垦“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阶段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调整“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晰工作“路线图”,以活动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活动的开展要与企业经营生产、日常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等有机结合,鼓励集团部门、下属企业自我加压,踊跃揭榜,聚力攻坚,建立激励机制,营造“谁有本事谁‘揭榜’”“各路英雄豪杰打擂台”的热烈氛围,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从而凝聚强大动力,确保集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利用好海垦融媒体中心平台,开设“揭榜挂帅”专栏,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加强督导督查,集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二级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现场抓,上下形成合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抓出成效。

  海垦集团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轶伦,集团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