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首程控股智慧停车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149

2022-05-18   A01:要闻   记者 刘杰\文 通讯员 张博超\摄   首钢日报



首程控股通过与南京市建邺区、鼓楼区、秦淮区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城市低效用地和边角用地,建成、在建或拟新建停车项目30个,增加500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位短缺的问题。

多年来,作为首钢集团在城市综合服务领域的在港旗舰上市公司,首程控股一直聚焦于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全面推进停车设施投资运营,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停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南京市老城区及主城区核心区域停车位供需矛盾十分紧张,存量车位不足,对新建车位有迫切需求。如何破解城市停车“一位难求”困境,首程控股给予了有效增加停车位供给的方案,促进南京市静态交通有序、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首程控股在南京市已建成停车楼项目7个,形成986个停车位。

引入“智慧停车”及精细化运营管理模式,是首程控股在南京推出的一项停车运营产品。首程控股东南区域公司总经理刘宏轶介绍,即将开工的秦淮区某个项目,土地受限尤为突出,这种情况下,使用AGV智能停车库的方式来建设,利用机器人搬运,将车辆从地面搬运至地下,并且点对点送到指定的位置。此方式,比其他方式的停车库多出停车位10%—20%。在车辆集中入库时,智能停车系统可以根据每辆车的实际情况,决定其被存入哪一个车位。对于比较着急的一些客户,可以提前将其车辆运到车库的等待区域,方便客户随时取车,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同时,首程控股自行研发了停车管理平台运营系统,在部分停车场项目使用AI智能化摄像头,可以及时捕捉到通道内是否有违停或者异常事件发生,从而可以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运营疏导或者管控。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的速驿客智能系统可以与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平台直接对接,为平台提供相关数据的同时,也更有效促进城市治理的提升。

在2020年5月9日,首程控股与南京市建邺区共同发起的南京首钢建邺智慧停车投资基金正式签约,这是国内首支停车领域专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基金投资方向用于构建停车产业生态圈闭环,以实现停车场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全链条覆盖。目前基金项目运行进展顺利,其中,南京市建邺区莲花村公共停车场项目建成两层立体停车楼和泊位250个,已投入使用;莲花南苑东北角停车项目建设平面车位164个,预计2022年6月投入运营;莲花北苑底商停车项目建设平面车位62个,预计2022年7月投入运营。

首程控股不仅通过创新模式设立停车基金、投资于区域内停车项目建设,也为江苏省开创了以PPP模式推进停车场建设的先河。PPP模式是指:政府提供土地,由社会资本方进行资金募集,利用城市零散地块和部分地下空间,整合资源建成停车场项目,从而为周边居民提供增量的停车位供给。

首程控股还在南京停车项目上嵌入了大量的环保元素。该公司南京秦淮区即将开工的草桥清真寺项目,地上是绿地和口袋公园,地下是智能停车库,完美优化空间,在保证舒适、优美城市空间的同时,也给周边提供了便捷的停车服务。江宁路项目,屹立在古城墙边,形成古城+智能机械的感觉。首程控股还通过片区综合治理的模式,进行光储充示范站的建设,助力完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赢得了南京市政府、居民的好评。

据介绍,首程控股通过场景创新、科技赋能与产融结合能力,实现资产效能的可持续提升,为社会提供领先的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服务,致力成为中国停车行业的领导者和中国REITs的引领者。该公司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西南地区四个重点区域,积极拓展优质项目资源,已运营近百个停车场。目前,通过运营全国9个城市机场停车场项目,实现京沪线机场停车资源的全面覆盖,真正成为交通枢纽类项目的龙头企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