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钢协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发布 首钢多项产品获行业金杯奖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162

2022-05-18   A01:要闻   迁钢站记者 李旭龙 长钢站记者 侯秀丽 通讯员 胡彭浩 李晓 崔志花   首钢日报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首钢多项产品榜上有名。其中,首钢股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无取向电工钢带(片)35SW1900被评为“金杯特优产品”,该产品还同时和首钢股份汽车冷成型用热连轧酸洗钢板和钢带S500MC、QStE500TM,首钢长钢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盘条)HRB400E,通钢公司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热轧钢带Q355B被评为“金杯优质产品”。

首钢电工钢坚持以落实国家战略为出发点,与产业链发展同频共振,深耕新能源行业产品,打造高端制造和高端服务的新业态,开发绿色低碳节能新产品,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原料支撑。首钢新能源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形成5个系列23个牌号的专用产品体系,凭借优质的产品性能、精准的尺寸控制、稳定的质量水平得到了业内专家和行业用户的一致好评,获得美系、日系、德系及国内高端乘用车用户的高度认可,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TOP10稳定供应5家,国内销量TOP10稳定供应9家。首钢股份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产品技术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实现5款产品全球首发,累计授权专利150余项,参与制定1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获得20余项行业或省部级以上技术质量奖,在特高压变压器、新能源汽车、节能变频家电及配电变压器等领域取得了批量应用。

首钢股份汽车冷成型用热连轧酸洗钢板和钢带,具有接近冷板的表面质量,同时保持着热轧产品的力学性能,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首钢股份利用现有条件实现钢铁材料的升级换代,努力提高材料的强度、塑性和韧性,以及优良的冷成型性能,实现汽车结构用钢的低成本化、高性能化。首钢汽车结构酸洗板投入市场以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渠道结构逐步优化,品种结构不断提升,实现奔驰、宝马、大众、长城等主流车企稳定供货。同时,与新能源领头企业比亚迪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与理想、蔚来、小鹏等新势力领跑企业建立认证关系。汽车配套市场方面,实现了向海斯坦普、本特勒、卡斯马等知名配套厂稳定供货。产品市场销量稳居行业前列,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首钢长钢HRB400E热轧带肋钢筋,采用微合金化生产工艺路线,成分稳定,磷、硫等有害元素低于标准规定值的50%;产品焊接性能优良,焊接部位工艺力学性能可靠稳定;反弯试验无内外侧裂纹;内径尺寸精度高,可按用户要求控制到允许偏差内。长钢公司坚持从源头管控、过程管控、检化验管控、服务客户等全方位、全过程进行质量把关、严格把控,在产品实物质量、技术研发、服务支撑等方面开展攻关,致力于研发高强度钢筋和其它优质钢材,形成了以钢筋产品为主,煤矿用钢、型钢、紧固件用钢等为辅的产品结构。钢材产品在雄安新区、郑太高铁、太原市政工程等多项重点工程应用。

通钢公司Q355B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热轧钢带,自2006年3月试制成功后,即投入稳定批量生产,具有钢材化学成分均匀,磷、硫含量低、机械性能稳定等特点。在转炉吹炼和轧制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控制手段,两道除鳞保证了其表面质量,五架精轧机采取交叉、弯辊等技术,确保了产品的尺寸精度,全过程温度自动控制稳定了产品的性能。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钢结构、风电行业、核电站、改装车等行业,从工艺技术特点、独创技术、关键设施应用意义等方面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面向国内全行业组织开展,经申报、初审、专业认定、公示及异议处理等严格程序产生,并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审定委员会”审定,旨在评选行业标杆产品。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72项“金杯优质产品”,其中10项产品被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