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爱的牵挂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136

2022-05-16   A04:副刊   首钢京唐 郭义超   首钢日报

久闭的宏业大门,终被春风推开,迎着阳光,天是蓝的,风是暖的,连空气都是甜的。

紧提了两下手里的行李,加快脚步,轻轻一跃进了车门,“欢迎乘车”,甜美的声音从读卡器传了出来……取卡、测温、“师傅好”打招呼、入座,动作一气呵成,车内宽敞明亮。把行李握在身前,望着窗外的绿色,欣喜的心里还充斥着小小的激动。

终于解封了,踏上了回家的路,车速不快,可心却似归箭,路旁的树木呼呼生风。和家里通过电话,知道闺女已经在门口等着,因为爸爸要回家,爱人没能拗过她,只好让她去了。

车到了小区门口,“吱……”的一声停了下来,拿着行李在车门处张望了一眼,没看见闺女,随即跟着人群往里走去。车队一字排开,下车的同事充满了整个街道,汇聚着流向小区门口,人头攒动中,喇叭声、脚步声、行李拖带的声音混合着各种招呼,直冲云霄,路边有不少接职工的家属,每一家相见都是欢声笑语,快乐的气氛填满了这拥挤的大街。

一边走,一边寻找,终在那巨大的景观花旁看到了闺女,“爸爸,我等你半天了……”她小声嘟囔着,脸上却笑开了花,伸手接过我手中的一个小包,开始往家中走去。“你想我了吗?”笑着问着闺女,她一撇嘴,“这还用问嘛”,她有点害羞。“那到底想不想?”“想啊,我给你说,大川在家里可想你了……”然后就是滔滔不绝,我一听就笑了。

走到楼下,和邻居打完招呼,敲响了家门,咚咚咚,“开门了大川……”大川是家里小儿子,是个小不点儿。不一会儿,门开了,一个穿着小马甲的男孩,胖乎乎的小脸,憨憨的,噙着笑意站在门口,“谁回来了?”只听里面爱人的声音传了出来,大川扭头就跑,边跑边喊,“爸爸,爸爸回来了。”

放下行李,家里人问东问西,很是热闹。每个人都很开心,快乐就像溢出的红酒一样,让人陶醉。“你想我吗?”我逗着大川,他直了直身子,眼睛左顾右盼,欲言又止,后被姐姐逼问的急了,说了句“不想”生气地走了。我笑了笑没在意,老二性格腼腆有点像他姐姐,却又有着小男子汉的倔强。

到家洗澡是多年的习惯,刚洗到一半,门被拉开了一条缝,探出个小脑袋,“爸爸……”他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开关着那扇大门,整个身子忽隐忽现,于是把他叫了进来,开始了父子之间多日未见的对话,大川虽然有时表达不清,但是小嘴却一直不停,诉说着多日来我未参与的成长。

洗完澡后,大川又走到我身边,看着整理行李的我,开口道:“爸爸,你带我去接姐姐放学,天天带我去。”大川的话让我一愣,姐姐就在家里,问他“你说什么?”“就是,爸爸经常带我去接姐姐,咱们一起去。”他认真地说着,好像是在向我邀功着什么。突然间,我明白了,一种爱油然而生,他是在说想我,在说我们曾经一起做过的最好的事。

我抱起他,狠狠地亲了一口,“对,爸爸还带你去接姐姐……”他咯咯地笑个不停。看着他的笑容,爱意充满了内心,这时我终于明白了我为何急于赶回家,因为家里,有我牵挂的人。那高悬的明月照在了那里,那里风清,天蓝,花香。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