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将结合实际分步实施、逐步推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142

2022-05-13   A03:钢铁与城市服务      首钢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财政部等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通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方式,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将结合实际分步实施、逐步推开,选择部分城市先试行一年再总结推广;将利用市场化手段丰富个人养老金资金储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个人养老金制度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顶层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制度安排,是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人社部最新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3亿人,基金年度收支规模达到12.6万亿元,累计结存超过6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参加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职工有7200万人,积累基金4.5万亿元,补充养老的作用初步显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启动实施,一季度共跨省调剂基金545亿元,有力支持了困难省份确保发放。

2021年,中央财政安排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资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约9000亿元,今后还会进一步增加。这次出台的个人养老金政策符合我国国情,财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尽早落实落地。(孙鲁晋来源:央广网)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