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攻关助力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125

——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工会开展职工劳动竞赛小记

   期次:第10807期   作者:□通讯员 赵雪峰

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成本网格化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各类网格,深化网格化管理理念下班组,让人人都敢啃“四高两低”的硬骨头,持续挖掘降本空间,积极对标行业先进,全面系统攻关各项指标,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深挖内部潜力,增加经济效益。

该公司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结合公司下发的“四降两提”指标,重新修订劳动竞赛办法,细化竞赛指标,加大奖惩力度。针对劳动竞赛项目,详细统计指标完成情况,每月兑现奖励,确保竞赛指标顺利完成。该工会还将环保、安全、设备作为竞赛的先决条件,实行一票否决制,防止一味追求产量,忽视对环保、安全、设备等造成的影响。

该公司工会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以全员修旧利废和小改小革为载体,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维护部党总支按包保职责划分,对包保设备开展修旧利废与小改小革。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维修。项目完成后,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奖励等级,并择优向分公司推荐,提高广大职工积极性。一季度,维护部党总支已开展修旧利废两次,修理完成了自吸泵、液压阀、电气接触器等,总价值上万元。

该公司工会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面对生产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攻关。近期工作室人员针对焦炉液压系统不匹配问题进行攻关,优化液压系统,解决了由此带来的设备发热问题。针对干熄焦车厢有时自动打开难题,工作室团队通过改造电磁控制阀,加装锁紧,解决了此问题。同时工会积极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前3个月,该公司职工共提合理化建议近上百项,对强化管理,消除薄弱环节起到了重要作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