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首特钢园区两重点项目建成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130

http://120.133.49.222:8089/sgrb/20220411/ECE61D8ADCBC6BB41F5889A4595870F5.jpg


近日,位于首特钢园区内的首特钢科技中心项目和中国光大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及其自来水、供电、燃气、热力及污排等市政工程和周边道路建设全面完工。这两地块项目的建成对促进该地区的经济繁荣和城市功能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两项目施工期间,针对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紧缺、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和雨季时间长、雨量大等不利因素影响,特钢公司积极与项目总包和各分包单位沟通,加强过程协调,及时洽商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确保工程按期推进。截至目前,两项目完成档案预验收、水质检测、建筑节能验收和人防验收等专项验收,正开展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

首特钢科技中心项目东至特钢东一路,南至特钢中街,西至古城西路,北至特钢北一街。项目用地为研发设计用地,总用地面积2.8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2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3.0,控高60米,建筑规模13万多平方米,绿地率35%,停车总数超过1100辆。项目建设了四栋楼宇,地下为连体车库,按三星设计标准设计。该项目的建成,对集聚高端产业,推动首特钢园区建设,加快特钢公司企业转型,实现特钢公司的存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技术企业的集聚基地首特钢园区内,首特钢科技中心项目建成后能够提升区域影响,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同时该项目也是首钢特钢停产转型的首个项目,可带动职工的转型发展。目前,首特钢科技中心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招商工作并积极推进。特钢公司与石景山区政府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及时获取政府渠道的客户需求信息。特钢公司还拓展外部渠道,主动拜访五大行及远行地产、京东联行等北京核心圈成交量较高的代理行,推介科技中心项目,提升业内知名度,前来洽商的客户络绎不绝。同时,为了不断完善物业服务体系,规范物业服务言行,特钢公司择优抽调人员组建物业团队,提前开展运营筹备工作,制订物业服务制度与流程22个,组织理论与实操培训90次,进行高压配电室、热力站值守和巡检工作。

中国光大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北至特钢北一街,南至特钢中街,西至特钢东一路,东至古城二号路,项目容积率3.0,控高60米,总建筑规模9万多平方米。中国光大银行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品牌号召力巨大。项目是为中国光大银行定制建设研发中心和云计算中心,共有研发中心、数据中心、能源中心三栋建筑。该项目是首特钢园区先期启动项目,对于首特钢园区整体开发建设具有重要带动及示范作用,对特钢公司的转型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承担着企业生存发展,职工安置转型的重要使命。本项目确定落户以来,为石景山接连引进多个优质金融资源,对石景山区域经济增长有着极大的贡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记者 郭川\文 通讯员 高飞\摄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