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调试中的信丰电厂助力全省抗冰雪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91

                                         


忙碌而有序的信丰电厂集控室


本报讯(郭传城)受持续冷空气影响,虎年春节后江西被雨雪冰冻天气“包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叠加民生用电剧增,导致全省电网负荷节节攀升。在此情况下,正处安装调试阶段的信丰电厂,并网听令不下线,果断延迟机组试验,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月22日并网截至26日中午,累计发电超2200万度,为全省抗冰雪保供电贡献力量,得到了江西省能源局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信丰电厂新建工程今年春节期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不停”部署,干部职工和施工人员奋战一线,推进项目建设和机组安装调试各项工作。节后又迅速组织复工,锁定2月19日再次整套启动,厉兵秣马向168小时试运行发起全面冲刺。

可惜天公不作美,地处江西最南端的信丰县持续低温降雨天气,把一列列进入信丰电厂的电煤“搅成”了湿煤,经输煤系统翻车机翻卸后,火车车厢存在湿煤黏车的情况,给卸煤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形势紧急,信丰发电公司领导班子奔赴一线,分头调度卸煤和机组整套启动各项工作。由党员干部和外委单位职工组成的突击队,火速集结卸煤一线,几十人顶风冒雨、不惧严寒,钻进车厢挥铲扬锹。他们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湿透的衣背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冷雨,热一阵、冷一阵,大半的人员忍受着风寒感冒,坚守岗位、持续作业。

这头一铲铲、一袋袋确保“机组口粮”颗粒归仓,那头运行人员、各专业技术人员扎在现场,24小时轮流值守,启动锅炉点火、发电机气体置换、小机冲转、锅炉上水……整套启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省电网负荷有较大缺口,需要信丰电厂调试机组顶过这段低温雨雪天气。”民生所需即军令!2月22日16:47,信丰电厂1号机组并网成功,全面加入到全省抗冰雪保供电大军中,机组负荷从5万千瓦一路调升至35万千瓦。至2月26日早高峰,全省气温回升,信丰电厂1号机组仍保持30万千瓦负荷稳定运行,源源不断地将电力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