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首钢园重新开放首个周末游人如织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128

http://120.133.49.222:8089/sgrb/20220228/ABFFB71A331FACEFDD5CF527CD90F026.jpg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相继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摘得金牌。夺冠福地,全球打卡地,工业迪士尼,最美雪飞天,奥运风向标……首钢园在冬奥会实施封闭管理的日子里,集众多光环于一身,迅速火爆全球。

2月26日,首钢园迎来重新对外开放的第一个周末,游客“再次”慕名而来打卡,实地感受冬奥的温度和氛围,使园区变身熙熙攘攘的大公园,在初春的季节万物复苏,朝气蓬勃。

自2月22日重新开园以来,预约量达17000人,实际入园近万人次。市民游客可以通过“AI尚首钢园”微信小程序实名预约、扫码测温后,在首钢园南侧服贸会1号厅入园。社会车辆可停放于新首钢大桥南侧P3停车场。入园后可乘坐免费摆渡车游览三高炉、秀池等景点。

周六一大早,陈女士一家三口特意从东城前来,只为一睹大跳台真容。“首钢滑雪大跳台是中国运动员的夺金福地,得知园区开放的消息立刻在‘AI尚首钢园’小程序进行预约。冬奥会期间滑雪大跳台产生了四枚金牌,其中两枚都是我国小将取得的,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这次特意到滑雪大跳台近距离看一看。首钢园建设得非常棒,是历史与现代的结合,是绿色转型的典范园区。听工作人员介绍,首钢园不光有滑雪大跳台,还是服贸会的举办地,各种大型活动都在三高炉举行,晚间还有绚丽的灯光秀表演,希望有机会能再来看看灯光秀。”

初春的首钢园阳光明媚,秀池、群明湖波光潋滟,因为冬奥而“出圈”的冷却塔巍然耸立,不远处首钢滑雪大跳台清晰可见,整个园区山水如画、美不胜收。在现场,游园的市民游客三五结伴,有的在步道上散步,有的在取景拍照。首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地为游人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趁着周末休息,带着全家来看看,感受一下冠军氛围”,家住石景山的范先生,带着母亲,妻子和孩子,在三高炉前合影留念。“我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首钢,也因此安家在石景山。这几年非常关注首钢转型发展,首钢园变化非常大,转型非常成功。首钢滑雪大跳台现在名气太大了,今年中国运动员在这里获得两块奥运金牌,使我们非常振奋,尤其是对于我家两个小孩来说,对冰雪运动感兴趣了,我觉得对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首钢滑雪大跳台现在成了全球的网红打卡地,这也是奥运带给城市和百姓的永久文化建筑图腾,希望首钢越来越好。”

曾经的工业重地,未来的冰雪奇迹。昔日的辉煌与明天的朝气,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百年钢铁梦工厂的华丽转身。作为“双奥之城”的“双奥之企”,后冬奥时代的场馆再利用,首钢园区将围绕发挥好体育功能继续与相关机构沟通承办国际和国内的各项赛事。作为园区的地标性建筑,滑雪大跳台将承办各类企业和商品的首发、首秀、首展等商业活动及大型演出活动,围绕园区产业定位组织各类主题活动等。

敦煌飞天与首钢相遇,奥运场馆与工业遗产结合,首钢滑雪大跳台在奥林匹克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继“鸟巢”“水立方”之后,“雪飞天”也成为双奥之城北京的一大标志性的奥运遗产,引来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玩。

目前,首钢园内除涉奥办公及相关场馆区域外,其他区域的室外部分基本实现了开放。园区内的首钢大食堂、香格里拉酒店、香啤坊等商户均正常营业。据悉,3月20日之后园区将全面开放,届时各商户将推出一系列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记者 张雨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