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四家企业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公司协议签订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444


四方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讯 12月30日,《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邢台举行。来自包钢矿业、淖尔实业公司、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盾安光伏科技公司的四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有限公司,包钢矿业占股46.46%,成为第一大股东。

2004年,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有限公司。2007年金牛煤电公司取得鄂尔多斯城梁井田勘查许可证,2009年完成勘探工作并取得评审备案文件。2012年以来,自治区政府陆续将城梁井田剩余煤炭资源配置给包钢(集团)公司、巴彦淖尔市、盾安光伏科技公司,并要求与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共同重组金牛煤电公司,形成四方共同开发城梁井田的格局。2020年,城梁井田煤矿资源配置四方举行多次商谈,签订框架协议。

2021年,合作四方根据实际情况,本着求同存异、抓大放小的原则,积极商讨重组方案,高效推进重组工作,并最终签订《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有限公司合作协议》。至此,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有限公司迈入实质性阶段,城梁井田进入后期开发建设阶段。

据了解,城梁井田煤矿探明储量22.17亿吨,以动力煤为主,从资源规模、地理区位、煤矿赋存条件等综合分析,城梁井田具备建设大型煤矿条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配置煤炭资源正式落地,同时也为形成统一的开发主体、推动煤矿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

此次四方共同合作开发建设城梁井田煤矿,是包钢矿业在资源资产化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是落实包钢(集团)公司“12367”发展思路,打好“资源牌”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强做大矿业产业、丰富资源种类的重要一步,为包钢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下一步,包钢矿业将积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快开展探转采、项目核准等前期工作,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快速开展,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早日为各方股东创造经济效益。包钢矿业将充分发挥多年来在矿业领域积累的开发投资管理经验,全力支持和配合金牛煤电公司各项工作,与各方股东密切协作,早日完成既定目标。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实习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 羽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