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中铁五局参建的多条地铁公路通车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221

乌玛高速镇罗黄河特大桥
乌玛高速镇罗黄河特大桥

  武汉三条地铁同日开通
   武汉讯2021年12月26日,中铁五局二公司、六公司参与建设的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开通运营。武汉地铁运营里程达到435公里,实现轨道交通武汉市各区全覆盖。
   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网络中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武汉首条采用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路;6号线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过汉江骨干线路,大大缩短东西湖地区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被称为“最美观江地铁”的16号线(汉南线)是沿长江而建,最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小时,是目前武汉市速度最快的地铁。
   六公司承担武汉地铁5号线轨道工程第一标段施工任务,全长29.242公里(双线)铺轨及19组道岔铺设,含全部高架段和9座车站。二公司承担了武汉地铁6号线2期3标,16号线老关村站的施工任务。 (袁仁涛 罗强民)
  南昌地铁4号线开通
   南昌讯2021年12月26日,中铁五局一公司参建的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4号线全长39.6公里,共设车站29座,是南昌既有地铁中投资金额最大、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一条。
   一公司承担了两站两区间,即丁公路南站、丁公路南站~丁公路北站区间,丁公路北站,丁公路北站~人民公园站区间的施工任务。车站均位于老城区中心区域,分别与地铁1、2号线进行通道换乘,因此丁公路北站、丁公路南站是4号线所有车站中周边环境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两座车站。4号线是南昌市轨道交通线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轨道交通在实现“三线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迈向网络化运营。 (叶昌文)
  上海地铁14号线开通
   上海讯2021年12月30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参建的上海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全线开通运营。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运营里程增至831公里,线路增至20条,运营车站增至508座,网络规模继续领跑全球。同时,全自动驾驶线路运营里程增至167公里,跃升世界第一。六公司承担了上海地铁14号线轨道工程A标施工任务。工程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2021年6月25日实现长轨通,10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 (郭佳佳)
  北京地铁17号线南段开通
   北京讯 2021年12月31日,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参建的北京地铁17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
   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串联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9.7千米。开通后将助力新城发展,极大地方便沿线居民快速出行。电务城通公司施工的北京地铁17号线17标段包含北神树站、次渠北站、次渠北站~北神树站区间。 (张振鹏)
  瓮开高速通车
   贵阳讯2021年12月30日,中铁五局贵州公司、机械化公司参建的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瓮开高速公路是贵州省境内连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与贵阳市开阳县的高速公路,也是贵州省“6横7纵8联”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第三横”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组成。它的建设对助力乡村振兴,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构建黔中经济区高速公路环线,打造世界级磷及磷化工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贵州公司承担了IV标总长7.4公里的施工任务。机械化公司承担35.42千米的路面工程。 (肖昌运 刘权文)
  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通车
   宁夏讯 2021年12月29日,中铁五局一公司参建的宁夏首条沙漠公路——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正式通车。该高速是宁夏公路网“三环四纵六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从根本上有效分流京藏高速的交通量,进一步缓解京藏高速银川过境段的交通压力。同时,打造出了一条融合产业发展、串联起沿途多处旅游资源纵贯南北的大通道。一公司承担了第A7标段全长4086米的施工任务。其中镇罗黄河特大桥,全长1289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乌玛项目)
  扬州主城快速内环通车
  江苏扬州讯 2021年12月28日,二公司参建的扬州城市快速内环全线通车。标志着由“城南快速路-润扬快速路-江平快速路-运河快速路”闭合形成的扬州快速路内环成型。环内任意两点可实现20分钟通达。一条条“大动脉”拉开了扬州“一体两翼”的城市大框架,城市发展的格局也更加清晰。 二公司承担了标段全长1.291公里,含土方、道路、隧道、综合管线、管线迁改等施工任务。 (汪兴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