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五好”答卷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131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自豪回望拼搏奋斗的2021年,共同展望充满希望的2022年。在此,我谨代表徐矿集团党政,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奉献奋斗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矿发展的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百年徐矿长轴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有太多画面注定被铭记。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全体徐矿家人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实现顺利开局,全国老矿区转型发展现场会、全煤行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交流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系统产改现场推进会首次在徐矿举办,徐矿转型经验、徐矿党建模式、徐矿产改做法成为行业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走出了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徐矿之路”,形成了高效能治理的“徐矿之治”,交上了高质量发展的“五好”答卷。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水平,安全生产好。把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化“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团“六大能源基地”同步实现了安全生产。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质量,经营发展好。建成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三台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建设,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主动扛起保障江苏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建成百万吨储煤应急基地,能源保供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效能,改革创新好。徐矿股份公司首发上市申请顺利受理,威拉里新材料公司成为江苏省唯一混改、科改“双改”示范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序时完成95%,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被授予全国首批产改示范单位。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品质,民生改善好。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国企示范,“三三民生”体系日益健全,产业工人“三大地位”日益提升,“三带三为”行动走深走实,“家”文化建设用情用力,职工工资收入进入全煤行业前列,兑现了“不让一名职工下岗”的庄严承诺,“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有得有感的生动现实。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站位,党建引领好。“五大工程”获评全煤行业党建品牌“最佳案例”树起组织建设品牌,“三才”工作法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进行交流树起人才工作品牌,“三讲五心”树起廉洁教育品牌,“走访转”树起工作作风品牌,“三三机制”树起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全体徐矿人对党的拥护热爱空前高涨,对强企跨越的自信自豪空前增强。

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稳扛好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高质量绿色转型走在前列、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三大使命”,瞄准争当全国转型样板、管理标杆、改革示范“三大目标”,实施改革+对标、科技+资本、低碳+智能“三大行动”,推进资产总额、主业产量、营业收入、利税总额、职工收入“五个翻番”,打造推进共同富裕的“国企示范”,奋力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历史属于奋斗者,机遇垂青拼搏者,幸福眷顾进取者。让我们以更大的历史自觉传承好百年基因、弘扬好徐矿精神,激发最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好转型发展、实现好企业治理,创出更优异的发展成果,让徐矿家人更加幸福,让徐矿事业更加辉煌。

百年徐矿,业兴家旺!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兴振

2022年1月1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