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欢歌笑语迎新年 凝聚共识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140

红明农场公司“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拓展活动现场。 本报特约记者 林宝华 摄

海南橡胶西联分公司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晚会现场。 韦汇 摄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趣味比赛、文艺晚会、节日慰问……连日来,海南农垦各企业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元旦 迎新年”系列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员工之间的紧密交流,营造了欢乐温馨、和谐向上的节日氛围,以崭新的姿态喜迎新一年的到来。

  

  庆元旦 迎新年

  文艺汇演秀出来

  

  载歌载舞,共庆佳节。2021年12月23日晚,海南橡胶西联分公司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下基层”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晚会。晚会在《百花迎春》节目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歌舞表演、乐队演唱、快板、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2021年12月24日晚,由海南橡胶乌石分公司主办,乌石农场公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岭头居居委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文艺下基层宣讲晚会,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舞蹈《美好生活不是梦》、古筝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晚会流行与古典结合,温情与火热并发,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演员们用动情的舞蹈、豪迈的歌声,传颂着海垦人对2022年深深的祝愿,唱响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

  以歌舞迎接盛世、用激情放飞梦想的热情持续蔓延在海南农垦这片热土上。海南橡胶中坤分公司、阳江分公司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共同庆贺豪情满怀、硕果累累的2021年,迎接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2022年。

  

  亮风采 展新貌

  趣味比赛玩起来

  

  趣味比赛,凝心聚力。2021年12月30日至31日,八一总场公司举办“八一杯”迎新春系列球赛。记者了解到,此次球赛分为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三大类比赛。儋州市雅星镇政府、八一总场公司及其下属西培公司、海南橡胶八一、西联、西培分公司、八一中学、海垦旅游集团、西联农场公司、八一公安分局等单位分别组队参加。

  比赛中,各参赛队员们奋勇争先,团结拼搏,将个人的特长与团队的协作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赛区欢声雷动,让观赛人员一饱眼福,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助威、呐喊、鼓掌、加油……同样紧张、热闹的氛围也在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上演。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工会、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保国居工会联合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来自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保国居的60多名职工踊跃参赛,以趣味运动的方式欢庆元旦。

  时进时退,时缓时急;时而转身跳跃,时而三步上篮。元旦期间,海南橡胶金江分公司也开展了拔河、篮球等体育活动,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喝彩连连。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员工体能和竞技水平,还能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公司发展增添动能。

  

  学党史 开新局

  企业发展快起来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自海垦集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垦区各企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元旦来临之际,海南橡胶乌石分公司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工作,为57位退休职工送去慰问纪念品,带去公司党委最诚挚的关怀与问候。此举不仅把温暖送到了每位退休职工的心中,更鼓舞了全体员工赓续老前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海垦精神,推动分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迎新年,学党史,开新局,迈新程。红明农场公司开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拓展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各部门、单位管理人员共80多人一同沉浸在喜庆氛围中欢庆元旦。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领悟到的担当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佳绩。

  

  聚特色 谱新篇

  海垦名片亮出来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听一曲黎音,感受黎家民歌的魅力;看大安剪纸,领略刻刀下的黎族风情……2021年12月29日,第四届乐东毛公山旅游文化节在毛公山景区开幕。

  荣光农场公司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举办“毛公山旅游文化节”活动,通过多彩多样的活动,聚焦红色文化、军垦精神、黎族风土人情的挖掘,擦亮海垦“生态+红色”旅游新名片,让游客在新的一年感受到更多元化、深层次的文化交融。

  伴随着新年的喜气,海垦果蔬产业集团迎来“开门红”。该产业集团投资运营的海南农垦金福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业,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搭起了“菜园子”和“菜篮子”无缝对接的通道,在极端天气保障平价果蔬供应,更好地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问题。

  目前,该集团在依托自身产业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整合海南本土特色农副产品及具有地域特征的其他产品,并与贵州蔬菜集团、北大荒食品集团等优势企业合作,打通市场渠道,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做强果蔬产业,打造海南农垦特色农业产品品牌。  

  (本报海口1月6日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明月 特约记者 林宝华 通讯员 吴思敏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