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会见陕煤客人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234


会见现场

本报讯(江涛)12月8日,陕赣能源战略合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会见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省能源局副局长王峰,江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江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昭和等参加会见。

任珠峰肯定了陕赣能源战略合作的成效,并对陕煤集团为保障江西优质煤炭供应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江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和能源行业发展情况后,任珠峰表示,江西正处于中部率先崛起的历史关键期,赣陕双方开展省际能源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江西省委省政府将持续营造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陕煤集团在江西各项业务的发展。

针对当前江西省煤炭需求发展趋势,任珠峰希望陕煤集团在能源领域给予江西更大的支持与帮助,继续深化“陕煤入赣”能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能源合作新典范,为赣陕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照乾表示,近年来,陕赣能源战略合作推进良好,江西省各级政府的服务意识、工作效率以及对投资者的重视和关爱让陕煤集团及所属企业倍感温暖,促进双方结下了交流合作的深情厚谊。陕煤集团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稳步提升输煤规模,全力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煤炭市场布局、物流贸易、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合作,努力扩大合作成果,协力打造跨省区域合作新模式。

会见前,陕赣能源战略合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召开,江投集团与陕煤集团共同梳理回顾了2021年以来双方能源战略合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陕煤入赣保供、合作质量提升及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照乾指出,过去的一年里,陕赣能源战略合作经受住了世纪疫情叠加、国际形势变幻的冲击,应对了在能耗“双控”“两高”项目控制下煤炭供应吃紧的挑战,克服了资源紧张、产能受限、运力受限等困难,陕煤集团与江西各用煤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是因为双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陕赣煤炭销售公司才能在严峻的环境下逐步成长起来。对于未来,双方更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推动陕赣能源战略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揭小健表示,陕赣能源战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煤炭资源紧张和价格巨幅震荡等考验,陕煤集团信守协议、真诚以待,高质量组织优质煤源供应江西,为降低企业成本、保障电煤供应提供了重要保障。对于未来,他希望,双方要不断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真正把合资企业——陕赣煤炭销售公司打造成为全国煤炭供应形势分析平台、江西煤炭供应保障平台,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不断加大冬夏用能高峰时期的电煤调运力度,切实为江西提供强有力的煤炭资源保障。要持续打开潜在合作空间,加大煤矿产能指标交易合作力度,在域外煤矿项目合作上进一步延伸。要携手书写新的合作篇章,加大双方在资源、资金、技术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逐步搭建以煤炭为主导,以工程服务、管道管材和设计咨询为主体的供需合作平台,为江西煤炭保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推动陕赣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坚实。

参加联席会的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合作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彰显了双方合作的诚意与信心,为持续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