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545

图为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王柯涵 摄


不忘初心绘蓝图,砥砺奋进踏新程。12月3日,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化推动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战略落地,加快推进准能集团“一个主体、两翼一网、七个准能”发展规划实施,奋力开创绿色低碳、智慧运营、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准能新局面。

准能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会议代表肩负集团公司2527名党员的期盼与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陆续步入会场。会场外,十面宣传标语红旗迎风飘扬,四幅巨型准能发展建设标语条幅悬挂在集团公司机关大楼外侧,引人注目,鼓舞人心。会场内,主席台上方,金色党徽高悬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实现‘1217’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的标语,十分醒目,振奋人心。会场内外,汇聚着在党的领导下共谋发展的信心;准能上下,激荡着破浪前行再谱新篇的力量。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杜善周、张勇、陈来源、宋日、曹勇、王晓东、张宝卫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张勇同志主持。会议应到党员代表177名,实到169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杜善周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担当央企使命,彰显准能作为,为全面实现“1217”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摘要另发)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集团公司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认为集团公司实现做强做优做大要始终坚持“五个必须”,分析了目前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5年集团公司重点要实现的“两个融合、四个示范”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王晓东同志代表集团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履职担当,奋发有为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摘要另发)的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了集团公司过去五年的纪委工作,分析了集团公司在全面从严治党、反“四风”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总结了纪检工作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明确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

在之后召开的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分4组审议了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酝酿了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监票人。

在选举大会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投票结果,张勇同志宣布当选中国共产党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大会通过了准能集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准能集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杜善周同志发表总结讲话(全文另发)。他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针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杜善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集团公司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强化思想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当前,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正处在承上启下、爬坡上行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要坚定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好能源保供。三是持之以恒抓实干。集团公司党委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提出,集团公司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作风转变抓落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前一天,12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国萍)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