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包钢钢联物流公司成立三周年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245

20211206093012_811771.jpg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充电站运营。  □白立新 摄

本报讯 12月5日,内蒙古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三周年庆典暨内蒙古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运营发布会在包钢宾馆举行。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出席并讲话。中兵集团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平晓、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分别致辞。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刚主持;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出席。包头市有关单位、企业以及包钢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内蒙古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钢联物流公司)企业宣传片《钢流·逐梦》。

包钢股份、铁捷物流公司、包钢钢联物流公司领导回顾了企业成立以来的发展奋斗历程,并公布未来规划。三年来,在集团公司正确指引和鼎力支持下,包钢钢联物流公司年复合增长率达66%;员工收入实现翻番;通过纵深推进“四降两提”工程,仅厂内物流降本即达到3.08亿元,年平均降本幅度保持在35%;累计投入超2000万元用于运输管理系统、门禁系统等无人化、信息化改造和新技术研发领域,投入近1.6亿元引入国内领先的清洁化运输软硬件装备,搭建起大宗物流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新能源物流应用,依托智慧平台实现供应链一体化。未来,将持续加大新能源车应用,计划采购500辆新能源车并新建17座智能站,预计减少碳排放5.62万吨,助力包钢实现物流碳中和;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理顺“新三会”与“老三会”关系,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持续拓展社会业务,实现平台赋能、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发展。

邬军军、郭平晓对包钢钢联物流公司成立三周年、内蒙古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在包钢投入使用表示祝贺,期待地企合作、同城企业强强联合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魏栓师指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全区上下正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此次庆典及发布会既是包钢乃至包头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一步,也是包钢实施“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动高端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他指出,实现清洁化运输,是包钢实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重要标志和标准之一,对包钢实现“双碳”规划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包钢率先在自治区建立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正是落实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的要求,革命性地改变传统运输方式的具体举措。

魏栓师讲到,包钢钢联物流公司的健康发展得益于各方支持与关注,包头市委、市政府及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北奔集团作为兄弟单位,在人才技术管理、新能源汽车应用等方面培育了良好的产业生态。揭牌成立三年来,包钢钢联物流公司作为包钢混改“试验田”,不断探索完善“国有体制+民营机制”治理模式,创造了令人瞩目的经营业绩,在包钢整体的智慧物流、清洁化运输发展中起到了支撑作用,成为包钢乃至自治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对包钢进一步深化混改以及自治区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慧物流清洁化运输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包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低碳绿色发展要求,持续深化“国有体制+民营机制”治理模式,与稀土高新区政府和北奔集团一道,努力将电动重卡运输和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项目,打造成为物流产业和实体经济低碳绿色转型的标杆。包钢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包钢钢联物流公司发展和混改工作的深化,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在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国有企业管理要求的同时,全面植入市场化机制和民营企业先进的、富有活力的管理方法。

魏栓师指出,要着力将包钢钢联物流公司打造成为包钢的第三家上市公司,加大力度推动集中快速充电站项目建设,向电能、氢能等新能源领域持续探索,深度落实“双碳”、能耗“双控”等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物流绿色低碳改造,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生态圈,加深与北奔集团互利互惠,在产业链供应链方面深度对接合作、深度集成资源,在汽车板研发使用、物流运输低碳转型、新能源汽车拓展应用等领域强强联手,创造共同价值、实现共同目标。希望稀土高新区等政府机构一如既往支持包钢发展,包钢也将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服务地方、回馈地方、带动地方,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栓师还高度赞扬了包钢钢联物流公司总经理杨刚等一大批引入型高端人才的优秀表现,充分肯定其在包钢创新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用人单位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引进人才管理制度,做到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包容人才,更好地激发出引进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庆典结束后,魏栓师、邬军军、郭平晓、刘振刚等领导共同启动内蒙古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运营。

据了解,今年10月,包钢钢联物流公司内蒙古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一键换电”,换电过程仅需6分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实习记者 边 康 通讯员 樊奇智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