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看到站长熬出不少白发”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128

b8820a91-2bfa-483a-98c1-57eb0165d13c.jp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凌维真 通讯员罗杰 黄晓程摄影报道:11月以来,赣深高铁开通前的各项建设、设备调试安装工作紧锣密鼓。深圳站派出技术业务骨干全面提前介入,跟进新线建设的技术试验等各项工作,熟悉掌握技术行车客服技术设备,为全线顺利开通夯实基础(如图)。

连接粤赣两地的赣深高铁,已经进入建设收尾准备运营阶段。深圳站作为承担赣深高铁行车、客运服务的管理单位提前介入,协调跟进站房建设以及旅客服务设备设施安装调试,配合进行联调联试。同时,该站建立完善新线新站的各项技术管理资料,做好人员准备工作。

光明城站是既有的广深港高铁与新建赣深高铁共用的中间站,也由深圳站管辖。由于需要在既有高铁运营车站进行扩建和新线建设,该站在一年前介入,车站干部职工协调做好站房扩建改造、联调联试等工作,并且确保站改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赣深线新线建设和站改,新站房去年11月份开始打桩,到现在正好一年。这期间,我们在协调做好工程建设的同时,还兼顾做好客运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光明城站站长刘启锋介绍。

刘启锋在这期间基本盯在岗位上,还参与联调联试期间的行车岗位值班。他把4岁小孩托付给家人照看。同事们感叹,“刘站长这一年都熬出了不少白头发。”

惠州北站是赣深高铁连接广汕高铁、莞惠城际等线路的区段枢纽站。站房建设、联调联试、设备安装等工作量很大,还要对接协调市政建设等。车站的提前介入干部职工克服生活、交通不便等困难,坚守岗位,确保了新线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现在车站在紧张地进行站房装饰收尾和客服设备调试。惠州北站提前介入有关负责人在和协作单位技术人员紧张地协调对接,开展流线规划和设备技术交接。

在车站行车控制室,工作人员黄顺生和周师傅在忙着核对调度命令。他们对提前介入来到车站时,生活、工作条件的艰苦印象深刻。当时路还没修好,出门一脚泥;住着工程用的大板房,一个月回不了一次家。他们的坚守,确保了车站联调联试等系列工作的推进。

“在提前介入中,我们提前收集管辖各站的行车技术资料,配合做好联调联试相关工作。同时,我们根据车站建设进度,跟盯优化站场建设、进站流线和设备设施的调试,为开通运营打下基础。”惠州北站提前介入人员陈三凤感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