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122

image.png

QQ截图20211206112327.png

QQ截图20211206112221.png

图①为沈阳工务段干部职工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模拟火源。 通讯员孙健 尹器宇 摄

图②为集团公司生活服务中心沈阳西行车公寓邀请裕国站派出所副所长,为公寓职工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通讯员肖久营 摄

图③为通辽站邀请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指导站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使用干粉灭火器。 通讯员高博 曹祥山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安子琪 通讯员王志松 李阳)沈阳客运段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认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 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 

这个段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为案例,对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他们将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纳入日常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内容,并组织各车队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问题,开展应急演练。

这个段全面排查旅客列车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死角,保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这个段对燃气管道、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站等燃气储存、使用处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燃气储存和使用场所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确保消防安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