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流年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47

 韩小强


  浅浅沙漏,细沙涌动,是一段时光;盏盏清茶,香味犹在,也是一段时光;指针滴答,从容行走一圈又一圈,仍是一段时光;朝九晚五,披星戴月,一天又一天,依旧是一段时光。
  我们从时光里走来,与流年深情对话。
  流年像一本书,从封面开始,我们就怀着好奇的心态去翘首探索,犹如一个人未知的历程。三十而立的当下,一路走来,太多的境遇,或清冷或温暖。一本书,我们渴望它封面夺目,内容丰富,字里行间真情密布,而一个人,我们渴求他独立世间,温暖纯良,用爱铺垫幸福之路。杜拉斯曾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的确,当你心中有爱,你便配得上最好的幸福。太多时候,我们总是觉得生活欠我们一个满意,其实是我们欠生活一个努力,所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丰盈自己是王道。
  流年像一粒沙,“落红深处有冷暖,世事沧桑也寻常”。十多年前朴树唱着《生如夏花》,十多年后朴树唱着《平凡之路》,我曾经以为,十多年很长,爸爸的离去,儿子的成长,待到岁月在生命中徒添十圈年轮后,我才明白,走向尘埃未定的明天是如此容易,却再也回不到昨天,所以我们该懂得珍惜。岁月面前,人人从命,用什么丈量流年,是平庸还是惊世?是绚丽还是落魄?是风、是雨还是雪月?或许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一颗心就此被触动,走在路上,热风吹过,它暗含的力量,却是岁月恩赐,既与生俱来,也无可选择。
  流年,更像是一束光,瞬间的璀璨,极致的玄妙。“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古人不是在记录时光吗?“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是岁月一刀刀刻下的印记吗?回首往事,二十岁的青春太仓促,相遇过欢喜过美好过;三十岁的炽热正逼人,沉默过骄纵过热烈过;也许这就是生活吧,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最难得的是不辜负!落笔之际,从镜中凝视自己,黝黑的肤色,凌乱的头发,不明显的皱纹,这所有的所有,都是人生的礼物,是流年。
  前路虽远,生活不易,人生必有起落。我们都是凡尘俗子,每个失意的瞬间、每个微笑的瞬间、每个美好的瞬间,一切喜怒哀乐之后都要回归到现实的柴米油盐里。这个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感恩、知足、微笑、简单,在花香中,在风雨里,在守望间,流年的故事是所有事物洗尽铅华后,生命走向开阔,怀抱着快乐与希望,于你我是欢心,亦是安然。万水千山,感恩友情、爱情、亲情的陪伴,当时间不语,红尘笑颦,流年还在继续!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愿我们每个人历尽千帆,心中有理想,让自己不断拥有幸福的能力。岁岁年年中,愿有一切冷暖悲喜可回首。(作者单位:煤炭经营神木清洁能源公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