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时间的颜色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93


邓 杨

  如果时间有印记,它是否记录了过往的点点滴滴?如果时间有颜色,它是否描绘了过往的五彩缤纷?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但时间流逝也无法磨灭留下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记忆。
  如果时间有颜色,首先是红色。红色如同太阳一样,给人希望,给人力量。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细胞里都存在“红色基因”,只要被激活,就会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前段时间,孟晚舟顺利回国的消息短时间冲上微博热搜,让万千中国民众无比振奋。三年,1028天,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是无比漫长的等待,但对于拥有“红色基因”的孟晚舟来说,她始终满怀信心,在异国他乡展现不屈不挠巾帼风采。她的顺利回家,不仅仅是她个人坚持后的胜利,更是一个民族日渐强大的见证。
  如果时间有颜色,一定有绿色。绿色是充满生命力的颜色,给人蓬勃生机。在祖国北疆的一条“绿色长城”格外引人瞩目,这条“绿色长城”横跨我国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这就是三北防护林工程。40多年来,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累计完成造林面积3014.3万公顷,成功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绿色,就有了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的希望,绿色发展理念带领当地约1500万人依靠特色林果业实现了稳定脱贫。
  如果时间有颜色,一定还有白色。白色是清纯、纯洁、神圣的象征,白色飘溢着不容妥胁,难以侵犯的气韵。国庆期间一部长达3小时的电影《长津湖》深受好评,其中冰雕连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在皑皑白雪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每个人身上都裹着一层厚厚的冰壳,他们就算冻死也手握钢枪、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和战斗姿态。“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打”,正是因为这样一批批革命战士的无私奉献,才换回了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
  时间的颜色还很多,我们都是时间颜色的拥有者。时间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成长和思考,也让我们学会描绘自己人生的颜色。我相信只要用心描绘,每个人的人生都将绚烂多彩。
  (作者单位:大渡河公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