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河南局豫中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直径反循环跟管潜孔锤野外钻进试验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62

野外钻进试验现场

本报讯 11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大滑坡应急处置与快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课题三《特大滑坡防治大直径成孔钻具与施工机械小型化研究——大直径反循环跟管潜孔锤》野外钻进试验在山西举行。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三院院长袁志坚、蓝焰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郭盛强、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工程勘查处副处长霍峰森作为特邀专家全程现场观看试验,并对试验情况进行验收。

该项目是由河南豫中地质勘查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承担,依托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陈宝义教授课题组研发的科研项目。该项目研发了SGQ400大直径反循环潜孔锤与直径600毫米跟管钻头及配套机具。豫中公司采用TSJ2600水源钻机,配套2台空压机、219毫米/127毫米双臂钻具、反循环气水龙头等设备进行野外实钻试验。

据悉,大直径跟管反循环钻井技术不仅可用于特大滑坡灾害防治,也是矿山灾害应急救援关键急需技术。该项目的试验成功,不仅能显著提升我国特大滑坡灾害防治和快速治理能力,还能推进矿山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对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在现场验收会上,陈宝义对项目研发情况进行介绍,项目试验负责人张晓昂对项目试验筹备情况及现场试验情况进行汇报。经过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跟管钻头伸缩、潜孔锤冲击碎岩、引射反循环排渣、随钻跟管等工作正常,钻进效果良好,各项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大家还对技术的拓展应用及配套装备进一步研发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试验得到了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和河南局资环三院的大力支持。

张晓昂 曹伟海 孙 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