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国铁建与矿冶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26

  北京讯(赵渊青 张文)11月18日下午,在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矿冶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龙共同见证下,中国铁建与矿冶科技集团在中国铁建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王立新,矿冶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位冰出席签约仪式。
  汪建平对韩龙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矿冶科技集团是一家在行业内具有很大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当前,中国铁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中铁二十局所属中铁长安重工公司,是中国铁建系统内第一家研制新能源装备的企业,目前已有多类新能源装备顺利研发、投产并使用。他希望,中国铁建和矿冶科技集团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新能源设备及产品研发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韩龙表示,矿冶科技集团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国内领先水平。中国铁建与矿冶科技集团虽然所处领域不同,但业务互补性强,多年来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矿冶科技集团和中铁二十局在选矿、采矿设备、车辆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为央企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雷位冰就中铁二十局新能源设备研发制造、附属产业的创新思路,以及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汇报。汪建平对中铁二十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长安重工公司在国内第一家推出的新能源(纯电动)挖、装、运“三件套”设备,既符合国家新能源“双碳”的战略要求,又开辟了新的板块。希望长安重工公司在更新的领域,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起点,取得更新更大的发展和突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如何实现“双碳”目标,成为近来学界和企业热议的话题。作为中国铁建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的中铁长安重工公司,有6项高端装备创造了“全国首台”“陕西首台”等先例,相继研制了65吨电机车组、门式起重机、智能衬砌台车、仰拱拼装机、隧道仰拱栈桥、新能源(纯电动)“挖、装、运”等高端装备,成为国内首家助力高原铁路施工的工业制造企业,装备成功销往巴基斯坦、安哥拉、波兰等亚非欧15个国家。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铁建与矿冶科技集团将共同推进双方旗下长安重工公司和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围绕新能源产品材料的研发生产进行资本和技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国铁建、矿冶科技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长安重工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