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汲取奋进力量 担当强企重任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51

东北管道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刘旭忠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湃,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百年荣光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汲取百年荣光蕴含的伟大力量,锻造“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涵养“百尺竿头”的进取之心,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开拓进取、永远奋斗,以平凡之力书写不平凡业绩,为东北管道公司在“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东北管道公司从“八三”管道走来,在特殊历史时期,紧急上马的“八三”工程可谓是白手起家,我们的前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逐步形成了“艰苦创业、勇于实践、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八三”精神,为当时的管道建设,为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东北管道公司作为“八三”精神的继承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近年来,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大力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理解公司发展方向,结合实际谋划公司发展的具体举措,引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各级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项经营成果显著,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员工幸福感不断增强。

成功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应当清醒地看到前方面临的巨大考验。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管道局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本着“一切成本皆可降”的原则,强化“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终将消灭企业”的理念,全力打好亏损企业治理攻坚战。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深入分析研判,找出制约公司发展、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四精”要求为工作遵循,统筹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逐步构建管理科学、安全高效、资源配置合理的新发展格局,彻底消灭制约公司发展的不利因素。到“十四五”时期末,东北管道公司将建设一支油气管道运营专业化队伍,在运行管理、抢险保驾、通信运营、智能控制、智能仓储等油气管道运营核心业务领域发挥优势,促进全产业链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形成长效稳定收入,员工薪酬与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员工幸福感持续增强。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为实现公司“十四五”各项目标,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石油精神和“八三”精神,统筹公司各项业务新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公司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