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管道局工法获评石油工程建设工法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40

二十六项工法获评 数量为历年最好成绩



本报讯 (记者 李鑫金 通讯员 王磊)11月18日,记者从科技中心获悉,管道局主编的26项工法被评为石油工程建设(省部级)工法,为会员单位中获评数量最多的一家,这也是管道局历年来获评工法数量最多的一次。本届石油工程建设工法评审会员单位申报2019-2020年度石油工程建设工法总计96项,管道局共有14家单位的29项工法参与申报。最终,《在役罐区钢结构设施水喷砂除锈防腐施工工法》等26项工法通过形式审查和专家初审,参加了工法发布会,全部通过评审。

此次参评工法均由管道局自主开发,经过实践应用,能够保证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提高施工效率和综合效益,满足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要求,是具有管道行业特色的综合配套性施工方法。参加本次评审的工法涉及管道焊接、防腐、储罐施工、维抢修、电气仪表安装调试等多个专业和领域,充分体现了管道局作为管道建设主力军技术全面、追求创新、精益求精的特点。

工法是企业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智慧结晶,是企业开拓市场、合规管理、彰显核心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的有力保障,对企业进行技术积累、提升技术管理水平、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管道局高度重视工法的开发工作,坚持每年组织工法培训班,邀请专家围绕工法的开发、编制及申报进行培训,并对申报的工法进行指导,效果显著。下一步,管道局将继续抓好工法开发工作,持续创新,及时总结现场施工中通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而形成的新工法,并在全局推广,为后续类似工程提供指导。同时,对新编工法进行专家指导与把关,及时修改完善,为不断提高工程建设技术水平贡献管道力量。

石油工程建设工法由中国石油建设协会会员单位自愿申报,协会每两年组织一次石油工程建设工法鉴定与发布,鉴定分为形式审查、专家审查、专业鉴定、鉴定委员会审核四个阶段。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