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江投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84

本报讯(江萱)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11月18日上午,江投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昭和宣布集团党委2021年巡察决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建平部署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钢主持会议。

揭小健指出,通过2019年和2020年巡察及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一些错误思想得到及时纠正,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一系列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得到及时消除。实践证明,集团开展政治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需要,十分正确且非常有必要。

揭小健要求,要进一步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共识,坚决端正做好巡察工作的根本态度。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要做政治理论上的“明白人”,更要成为自觉执行中的“行动者”。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穿透到最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下去,杜绝责任层层递减,甚至“虚转”“空转”;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通过巡察推动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每一名干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保证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把巡察着力点聚焦到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深挖各级企业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揭小健强调,要进一步在匡正政治导向上精准发力,坚决校正做好巡察工作的基本概念。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安源精神、“我为职工办实事”、党建“三化”提质增效等精准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快凝聚做优做强做大企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合力。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是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是否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企业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上强势发力。用好巡察成果,强化标本兼治。既促进问题解决,又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提升坚守底线的意识,不断建立健全风险防范体系。

揭小健强调,要进一步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诠释担当,坚决摆正做好巡察工作的几种关系。被巡察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对待,把做好本次巡察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把做好本次巡察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做好配合。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真正揭短亮丑,把发现指出问题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加速器”,做到抓重点、盯关键,把焦点聚焦到信访举报多、问题反映集中的领域上,聚焦到各层级自己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上,聚焦到一些改了又犯、反复反弹的老问题、老毛病和老习惯上,盯住不放、寸步不让、一“巡”到底。

曾昭和宣布了集团党委2021年巡察决定。要求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集团党委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畅通信访渠道,为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展现优良的作风和形象。

杨建平对巡察工作安排、方式方法和工作纪律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准确领会“四个把握”,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看“十四五”规划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工作目标等集团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准确把握巡察对象,聚焦“关键少数”。准确把握巡察方式,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准确把握巡察节点,按时间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各阶段任务。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做到“三个过硬”,忠诚履行光荣使命。能力素质要过硬,做到“医术高明”、能力过硬,查出“病症”、开出“良方”;责任担当要过硬,胸怀大局、襟怀坦荡、出于公心,始终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纪律作风要过硬,始终做到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

刘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围绕“三个聚焦”全面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制定详细的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在完成巡察工作的同时确保被巡察单位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巡察期间各组长、副组长要敢于较真碰硬,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任务,以丰硕成果回应集团党委重托。

根据江投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江投集团党委成立4个巡察组,自11月24日开始对安源煤业党委、江能物贸党委、丰电二期党委、投资燃气(能源投资)党总支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治巡察。

江投集团在家高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