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巡视集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教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239

连云港港新闻(新闻中心 俞惠康)11月18日下午,集团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2021年第17次集体学习暨“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淑萍、副组长王锦起、组员周扬进行了巡学旁听。集团领导丁锐、朱向阳、陈光平、张子扬、王新文、尚锐、孙龙华、尹振威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对张淑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之后,他代表集团党委对中心组日常学习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今年以来,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制定了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实施“第一议题”制度、推进“主题菜单”学习、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结合此次交流研讨会,他进一步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强调“务实”“求实”精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也对港口生产模式、生产结构、运输结构、运营模式等体系产生了深远影响。变化当前,集团将齐心协力、顶住压力、严控风险,对港口码头管理进行“精准”“快速”调整,做好各种变化应对策略,包括优化专班管理,提高作业效率;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为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做好“提前量”。

张淑萍对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各项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政治导向鲜明。集团在年底冲刺阶段,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防控风险大,党委中心组依然紧扣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政治导向。二是制度执行规范,学风优良。集团党委中心组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内部形成了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学风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新的感悟和体会,学习质量颇高。三是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思考的过程中,理论结合实际,用创新解决实际问题。

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张淑萍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提高战略,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握学习方向;要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要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新闻中心 俞惠康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