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公司党委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342

本报讯 11月23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张忠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在北方稀土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与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孟繁英主持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常委,自治区监委驻包钢监察专员刘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包公司领导,副三总师、总法律顾问,公司各部门、各板块厂处职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刘勇对张忠案件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通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魏栓师作题为《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打造促进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的讲话。他指出,公司组织召开此次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旨在以反面镜鉴,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既是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在三个月之内召开的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对党纪国法始终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做到不逾越底线、不以权谋私。

魏栓师指出,要深刻认识案件对公司、特别是对北方稀土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对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的严重损害、对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严重影响,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做到自己不触碰底线;也要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坚决阻止他人损害企业。要深刻剖析和反思案件发生的没有把住思想关、没有把住权力关、没有把住享乐关、没有把住交友关的根源,同时也要看到,腐败问题之所以在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多发易发,其背后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制度约束、纪律规定不够刚性,特别对“一把手”的监督存在漏洞,客观上权力高度集中和权力监督、内控机制缺失等问题。

魏栓师强调,广大干部要筑牢思想堤坝,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各级党组织要常态化推动以案促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持续落实全区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各项重点工作;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企业政治生态;从严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魏栓师最后强调,“前车之覆,后车可鉴”,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辜负组织培养,不辜负亲人期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孟繁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肃清流毒影响;二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反省反思,推动整改落实;三要以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为契机,修复政治生态,重塑北方稀土企业形象。她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对镜反思,努力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实习记者 边 康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