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魏栓师带队赴新利稀土、灵芝稀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152

本报讯 11月19日至20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带队赴江西赣州、山东淄博,调研北方稀土所属信丰县包钢新利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利稀土)、淄博包钢灵芝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灵芝稀土)企业发展情况。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孟繁英,北方稀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9日上午,魏栓师一行来到赣州市,参观新利稀土生产现场并与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座谈。座谈会上,新利稀土总经理刘勇汇报企业近年来经营情况、贯彻集团公司“十四五”稀土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情况等内容。魏栓师在听取汇报后,对新利稀土近年来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新利稀土作为混改企业,多年来发挥包钢集团、北方稀土的国有资金、资源和品牌优势,以及与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的市场化体制机制的有机结合,企业经营发展成效显著,令人鼓舞。魏栓师强调,要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前提,持续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要在充分把握国有企业制度规范化工作要求,和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灵活高效优势之间,找准尺度、找到结合点;要严格贯彻集团公司对战略方向管控、主业投资控制、采购销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制度,落实和服从集团管控工作规范和要求,同时做好集团经营管理权力下放的承接;要持续增加安全生产、节能环保、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的投入,持续改善现场工作环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20日下午,魏栓师一行来到淄博市,先后到灵芝稀土生产现场、在建拟搬迁生产厂址现场调研。灵芝稀土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许维农介绍了企业概况、经营情况及搬迁建设情况。魏栓师充分肯定了灵芝稀土近年来取得的经营成果。他强调,要坚守企业经营管理的法律底线,把市场化灵活机制运用好,企业市场信息、项目投资、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要及时与集团公司沟通反馈,落实好集团公司集团管控要求;要以此次搬迁改造为契机,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为企业提升管理能力、提高生产水平奠定基础,把新厂打造成包钢的样板工程,引领包钢稀土产业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通讯员 刘晨旭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