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379

20211111112308_505794.jpg

图为大会会场。  □白立新 摄

本报讯 10月29日,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五年来工作经验成果,部署未来五年工作重点,选举产生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书记。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公司领导孟繁英、王胜平、赵殿清、刘勇、彭德亮出席会议。公司工会主席、党委常委胡静作闭幕式讲话。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家骞,公司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板块、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一届、二届、三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常委、副书记、书记,以及本次团代会全体代表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会议宣读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贺信。中国宝武等28家企业团委向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祝贺。公司工会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公司团委书记薛飞代表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新时代,为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建设现代化新包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实践启示,提出今后五年包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在自治区团委和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包钢共青团系统持续创新发展,实施“领航工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凝聚包钢青年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实施“建功工程”,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汇聚包钢青年投身大局的智慧力量;实施“赋能工程”,创新联系服务方式,持续架构包钢青年成长进步的发展通道;实施“强基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持续夯实包钢共青团进阶提升的基层基础;实施“革新工程”,改进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激发包钢共青团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增强包钢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感悟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厚植强企报国的理想信念,赓续“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血脉,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新时代,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公司“十四五”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建设现代化新包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栓师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公司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的一件要事,对于团结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魏栓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是传承“齐心协力建包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现实要求。

魏栓师强调,广大青年职工要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包钢栋梁,不断提升素养、锤炼品格,努力做“忠诚、笃学、勤奋、创新、坚守、自律”的包钢青年。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把政治引领摆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把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局面。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实现个人价值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包钢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开展分组学习讨论。

大会通过《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公司党委组织部(人事部)部长李强宣布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薛飞当选共青团包钢(集团)公司第四届委员书记,选举田鸿毅、李麟为副书记,乔禹、魏永强为兼职副书记。薛飞作表态发言。

胡静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事业是常青的事业,是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事业,是不断发展、继往开来的事业。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广泛动员、全面系统学习;共青团工作要始终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年所急,紧贴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紧贴青年群众需求,要找准前进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展现风采,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挑重担、施展才华。同时,公司新一届团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带领公司各级团组织共同推动包钢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相信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能够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胸怀大局、勇担重任,奋力拼搏、争做先锋,信心百倍、脚踏实地地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强企报国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崭新业绩,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闭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实习记者 李映雪 通讯员 赵 星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