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省国资委领导到徐矿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315

本报讯(记者 张炜玮)11月2日,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到徐矿集团调研能源保供工作和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建设情况,称赞徐矿集团在关键时期扛牢了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重任,体现了省属实体型能源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参加活动。

李秀斌先后调研了张双楼矿、苏北现代物流园。在张双楼矿,李秀斌先后来到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江苏省煤矿冲击地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生产、煤矿“四化”建设和能源保供情况,高度赞扬徐矿集团在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李秀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坚守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建设进展如何?目前有多少吨存煤?码头运输需要多长时间……”在苏北现代物流园,李秀斌实地查看了徐矿集团煤炭中转、现场存煤情况,对徐矿集团采取自有煤矿调拨、省外煤矿调运、市场化采购等方式坚决落实江苏能源应急储备任务的做法表示肯定。李秀斌指出,要深入分析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形势,安全有序组织生产,开足马力发电,努力提升能源保供能力,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徐矿作为;要增强系统思维能力,吃透实情、摸清家底,多渠道增加电煤资源,建好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科学谋划能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能源自主供给能力;要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安全智能之路。

调研过程中,冯兴振介绍了徐矿集团能源保供和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徐矿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记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的重大使命,抓好增产增供、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两增三保”工作。下一步,徐矿集团将坚持政治高站位,坚守使命强担当,充分发挥能源企业主力军、顶梁柱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煤矿增产增供、电厂应发尽发、外煤入苏能入尽入,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在能源保供中展现徐矿人的硬核担当。

徐矿集团领导李大怀、陈宁,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副总经济师陈龙;省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 孔文 姚天雨)11月1日,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吴宁到徐矿集团调研能源保供和优化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参加活动。

吴宁对徐矿集团今年以来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能源保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徐矿集团在当前能源保供的关键时期和重要关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体现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了全省能源保障先锋队的作用,为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宁指出,省国资委将研究出台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考核奖惩办法,把能源保供作为今年有关企业考核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推动企业担当履责,为能源保供多作贡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能源保供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增产保供,不计成本增加电煤库存,全力以赴多发多供,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要系统谋划、精准核算,既要看当前,更要想长远,在稳预期、强后劲、提质效、增动力上下功夫,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推动能源转型、绿色发展,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提高能源综合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精打细算,练内功、挖内潜,抓好全过程成本控制,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冯兴振感谢省国资委长期以来对徐矿集团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能源保供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能源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徐矿集团作为省属实体型能源企业,做好能源保供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在关键时刻必须确保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徐矿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省内煤矿增产增供、省外煤矿直调直供、煤炭贸易调进调供、电力企业稳发满发等举措保障省内能源供应,千方百计抓好增产增供、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两增三保”工作,全力以赴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

徐矿集团领导钱亮星、陈宁,董事会秘书陈伟东;省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