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集团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140

王志清马军祥姚志胜出席 郭贞红致祝词 于川致贺词 肖亚宁作报告并主持

a7faca59b528436be5cdaf8d75584a22_030908332am5.jpg

11月2日,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潞安会堂隆重召开。 孔 静摄

   

    本报讯 (记者 郭丁丁孔静郭泉张京)11月2日,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潞安会堂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潞安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光宇航出席,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致祝词,长治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川代表上级工会致贺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亚宁代表集团工会筹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上午9:00,大会正式开幕,会员代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在致祝词中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忠实代表,也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集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集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让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真正做到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企业发展为了职工。郭贞红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服务转型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工会各级组织要树牢“价值成就你我”的核心价值观,落实“人人都是经营者、个个都是效益源”的思想,发动全体会员,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为实现精益管理而努力奋斗;要始终坚守基本职责,推动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履行建设职能,抓好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

    市总工会主席于川代表上级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潞安就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潞安工会在职工维权、改革创新、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有亮点、有成效的创新举措,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为全市工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潞安化工集团工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坚定践行者;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履行基本职责,当好新时代职工维权服务的勤勉奉献者;深化改革创新,当好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的砥砺奋进者。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亚宁代表集团工会筹委会作了题为 《立足价值创新创造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潞安打造转型蹚路旗舰劲旅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主题是围绕立足价值,创新创造,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旗舰劲旅而努力奋斗。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工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潞安化工集团“在全省化工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总结过去潞安工会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启示,分析研判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聚焦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旗舰劲旅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集团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集团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大会还表决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集团工会主席肖亚宁要求,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学习贯彻好此次大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基层队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落实好集团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工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要更加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紧扣时代之向、盯牢职工所盼、对准企业所需,在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上“双向发力”,把职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职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加大工会维权、服务职工、困难帮扶、文化活动等多种职能,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直通车”,为一系列维权、帮扶、宣传、教育工作打上工会烙印,擦亮工会招牌,形成潞安品牌,在新征程中书写新风采、创造新辉煌。

    本着积极参与、高度负责的态度,与会代表分5个团组织认真讨论了工会工作报告(草案)、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分团预选了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