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135

本报讯(记者刘燕萍)112日,集团公司召开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千里总结集团公司10月份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11月份重点任务。总经理王辉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千里指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实践中体现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10月份,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煤保供重要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质量召开集团公司党代表大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教育。二是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三是开展机关干部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张千里强调,持续抓好安全经营工作。10月份,正值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聚焦现场、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职工共同攻坚,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10月份,集团公司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强化设备设施整治,有序组织重点施工,安全形势总体稳定。10月份,在集团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运输经营形势总体向好。

张千里指出,全力保障电煤取暖煤运输。10月份,集团公司切实承担国铁企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积极调整运输结构,优化客货比例,增加煤炭运力,提高电煤装车比重,加强蒙东地区煤炭及上水煤运输组织。一是积极与地方政府建立对接机制。二是抓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兑现。三是及时协调解决运输组织问题。10月份,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为保障电煤取暖煤运输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还要继续跟踪、保持,全力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工作。

张千里强调,扎实推进综合秋检。10月份,在各系统、各单位已经全面进行设备检查整修的基础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始综合秋检。主要目的是对全年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盘点,重点督促各级干部加强对设备的检查整修,同时了解干部精神状态、安全经营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当前全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

张千里指出,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优化非运输企业布局。从年初开始,集团公司就着手实施非运输企业产业布局调整,这是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需要。集团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目标一致,共同上手,有关部门还要深入细致去基层调研论证,全面提升非运输企业的经营效果。偏远地区货运业务优化调整。在通化、梅河口、赤峰等地区先行先试,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10月份,集团公司将本溪、吉林、长春货运中心偏远地区货运业务移交属地车务站段管理。实施偏远地区货运业务优化调整,有利于人员的综合利用,有利于加强安全管理,也有利于营销上量,为集团公司货运上量增收提供有力保证。

张千里强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国内疫情又出现局部反弹趋势,已波及17个省(市、区)。各单位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职工管理,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蔓延。要及时掌握地方防疫要求。各客运车站每周要和当地政府沟通,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举措要求,落实车站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要做好铁路内部防疫。各单位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管理,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王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各系统要时刻盯紧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推进增运增收节支,加快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兑现。

会上,沈阳工务机械段、锦州货运中心、鞍山工务段、沈阳铁道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作了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单位接线收听。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