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266

会议听取、讨论并审议党委会报告、纪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


33a89320-c0b7-4d49-9ebb-cd8c63132573.jp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严冬报道: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如图,谭亮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主持闭幕式并作讲话,总经理陈敏出席会议。

10月25日至27日,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完成了听取、讨论并审议党委会报告、纪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等所有预定程序,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8时30分,大会投票选举新一届“两委”委员。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代表们在选票上慎重地作出选择,依次往投票箱投出神圣的一票。

11时2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武勇宣布“两委”委员选举结果,会场顿时掌声雷动。

会议应到代表280人,实到271人,符合会议有效人数要求。经过代表庄严投票选举,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产生。选举完全遵循《党章》的规定和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进行。当选的12名党委委员和9名纪委委员待报国铁集团党组和广东省委批准后,将肩负起带领全集团干部职工投入推进广铁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上次党代会以来,集团公司在国铁集团党组和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整体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更有担当作为,路网建设、安全治理、改革创新,以及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企业发展合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大会认为,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清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勇担践行“两个维护”之责;认清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责;认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勇担管党治党之责。

大会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贯彻国铁集团党组和广东省委决策部署,锚定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的目标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强保障的发展,推动集团公司由大局向强局迈进。

大会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在路网建设、安全发展、运输服务、经营发展、改革创新和改善民生上当尖兵当先锋,在新征程中全面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三向”“五化”思路举措,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党的群团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公司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认为,上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国铁集团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先锋的目标任务,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有效促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结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促进整改规范预防,集团公司纪律检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有力保障了集团公司“十三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报告对上次党代会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是切实可行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有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国铁集团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集团公司“十四五”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