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140


连云港港新闻(新闻中心 孙子安 俞惠康10月18日上午,以“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共促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我市盛大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企业参展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向来宾们介绍了港口展区情况,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参加开幕式。

依托“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战略定位,自2014年起,连云港在“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这条主线下,连续举办多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现已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一项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进互信了解、拓展互赢合作的重要载体。受疫情影响,第七届丝路物博会2020年暂停举办,延期至2021年。举办本届展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国际航运、物流、贸易、自贸区建设、东中西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建设,不断放大连云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品牌效应,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力。

本届展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会首次进行工业展览中心4个展馆满馆展览展示,面积为3.7万平方米,包括室内展览展示面积3.2万平方米,室外展区0.5万平方米,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展览展示区域分别为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成果主题展区、智慧物流科技装备与物流综合服务专业展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色展区、“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及跨境电商展区四个展区,集中展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和现代物流发展成果。

作为连云港市“以港兴市“战略的核心资源,本次展会中,港口设立“连云港港”、“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两个展台,分别从港口概况、战略定位、港口特色品牌、全国海铁联运示范港、海铁联运业务服务平台、自贸区新机遇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客商充分展示近年来港口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年,港口展台继第三届连博会之后,再次新增机器人解说,吸引了众多参展客商和市民的关注;创新性地开展展会图片线上直播和抖音小视频联播、展会直播,多平台多角度线上集中展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提升了连云港港的人气。

除了在展示规模上首次全馆展示,本次展会还将举办7个专业论坛、4个主题配套活动以及参观考察等相关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俞惠康 新闻中心 孙子安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