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揭小健到投资燃气、能源投资调研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127

本报讯(江萱)10月29日下午,投资燃气、能源投资召开燃气安全研讨会,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辽宁沈阳“10·21”和大连“9·10”“10·24”等一系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梳理分析城燃企业安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安全风险研讨。江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投集团安全环保部、天然气集团负责人,江西倬云、天然气板块相关领导,中原油田、华为智慧管网等相关专家,部分城燃所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城燃企业应当如何筑牢安全屏障、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及未来智慧燃气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并总结出7条举措:对使用20年以上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燃气管网进行优化;启动管网标准化建设;搭建信息化数字管网平台;重点关注管网占压及密闭空间安全风险;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梳理风险点,完善分级安全管控机制。

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四起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原因,总结其共性特点,举一反三,自查是否存在违章作业、有章不循的问题;各天然气公司要对自身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加强智能化技防手段,做好风险预警,逐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平稳运行;要真正知道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在哪,充分汲取四起事故的教训,并清晰认识到燃气发展方向,加强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配套设施,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揭小健在听取各方意见后指出,安全管理要科学、合理布局,抓安全要抓关键、出实招、抠细节、找差距,着手于最基础、最基层的方面去探寻解决思路。他要求,要建立通气机制,加强与行业管理部门协同联动;要加速打造信息化数字管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为抢修提供信息技术支持;要灵活运用新媒体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对老旧小区改造、密闭空间管理、清除管网占压等重点工作要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要加大对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运维抢修人员要根据用气高峰时段适时调整值班时间,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他强调,当前天然气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必须依靠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大做强江西天然气的品牌效应,赢得当地政府和用户的信赖,为市场拓展做好坚实后盾。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