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王祥喜来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133


图为王祥喜图为王祥喜(前排左三  前排左三)在黑岱沟露天煤矿采煤作业面了解煤炭保供情况  在黑岱沟露天煤矿采煤作业面了解煤炭保供情况。郭振华  郭振华 摄


10月14日至1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来集团公司调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增产保供的各项决策部署,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指导基层企业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工作。集团公司领导杜善周、张勇、陈来源、宋日、王晓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祥喜先后到氧化铝中试厂、黑岱沟露天煤矿、设备维修中心、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准能婚庆文化公园、生产指挥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厅进行了现场调研。

在氧化铝中试厂纳米碳氢燃料试烧实验场地、水热法实验车间,王祥喜现场观摩了纳米碳氢燃料试烧装置和低温热解装置试验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纳米碳氢燃料制备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前景、技术推广的可行性、水热法提铝工艺除杂技术攻关,及其在煤炭资源高效利用、污染物排放控制、降低碳消耗和碳排放等方面的优势,要求加快推进循环经济项目建设。在黑岱沟露天煤矿矿用卡车无人驾驶试验场地和采煤工作面,王祥喜详细了解了全国智慧矿山和绿色矿山示范建设经验交流会筹备情况、卡车无人驾驶项目进展、煤炭储量、煤质特点、生产工艺、主采设备,特别是煤炭生产组织和保供任务完成情况,观摩了矿用无人驾驶卡车编组作业,并询问了目前矿用卡车无人驾驶项目和煤炭生产组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生产指挥中心调度大厅,王祥喜一行通过一站式可视化展示平台实时查看了集团公司数字矿山、生产综合监测和生产联动大数据分析等情况,听取了煤炭生产运营组织、调度系统应用等方面的介绍,询问了集团公司矿用设备特别是吊斗铲的使用和维修情况、职工倒班制度和安全环保等工作情况。在黑岱沟露天煤矿内排土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设备维修中心百组铁艺文化作品展览、准能婚庆文化公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厅,王祥喜了解了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规划、绿色矿山建设进展、矿区绿化复垦成就、准能集团45年发展历程,以及准能百组铁艺文化作品、准能婚庆文化公园建设等情况。

王祥喜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主体地位,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肩负起“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公司使命。要全面强化“煤电化运”一体化运行,全力落实煤炭稳产稳供稳价,全力落实电力应发尽发,更好发挥国家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统一,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将各项安全措施切实落地,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保供工作。创新低碳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路径,要大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型煤基特种燃料及新材料、新工艺示范项目,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国家能源集团综合管理部主任王冬、煤炭运输部主任杨荣明、电力部主任杨勤、总调度室主任刘志江、共享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军等陪同调研。

(郭振华 王海波)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