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玩出新花样 “游”出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165

图为游客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水滑”项目。 海垦旅游集团供图

图为悬挂在丛林之中的吊桥深受游客青睐,纷纷前来打卡。 海垦旅游集团供图



  惊险刺激的“玻璃水滑”、美丽绚烂的“萤火虫灯光秀”、精彩的高空杂技表演……“十一”黄金周期间,一大批省内外游客在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玩“嗨”了。他们纷纷点赞,“没想到莲花山景区玩法能这么多样化。”

  记者从海垦旅游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莲花山文化景区做足国庆假日“功课”,通过提升服务品质、丰富产品供给和增强游客趣味性体验等举措,带旺景点旅游人气,“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成为我省西部市县游客出行游玩的热门景点。

  

  持续上“新”项目 增强游玩趣味性

  

  高空自行车、丛林飞龙、步步惊心、彩虹滑道……在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山林多了几分热闹。“今年的莲花山太火爆了,白天有游乐项目玩,晚上还有美丽的灯光秀看。”儋州市民李成说,他是莲花山景区的常客,每年都会带家人来这里游玩,今年国庆节的重游,他印象最深的是景区上“新”了各种游乐项目,他和儿子玩得很开心。“最好玩的就是高空玻璃水滑了,不仅在高处饱览了景区的自然风光,而且体验了下滑冲刺的畅快。”李成高兴地说。

  像李成一样,同样是莲花山景区“老游客”的海口市民陈婷,在今年国庆节重游莲花山时,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以前到莲花山参观,看看硅化木和各种福文化的雕塑就结束了,内容比较单调。”陈婷说,然而今年却不一样,景区新增了各种游玩设施,让游客有了更多的旅游体验,增强了景区吸引力。“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和孩子一起在运动枪战体验馆打枪,沉浸式的射击体验真的很棒!”陈婷频频点赞。

  “观光景区增加新型的游乐项目,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景区的‘标配’,给游客带来更畅快的游玩体验。” 海垦旅游集团蓝洋氡泉旅游公司总经理郑夏鸿告诉记者,在大众旅游时代,游客更重视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对景区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公司积极优化景区“硬设施”,不断增加各种游乐设施,推出新玩法、提供新服务,确保实现“每年都有新变化”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海垦旅游集团还推出休闲渔业体验游项目,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码头,号牌为“琼三亚渔休市00003号”的木质渔船扬帆起航。记者了解到,通过该集团垦旅聚航公司经营的‘小猫海钓’微信平台,游客们可以体验休闲渔船体验产品包括近海及远海产品。其中,近海产品为半日游产品,从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出发,体验海底海况迥异的海钓乐趣;远海产品包括3天2晚、5天4晚、7天5晚等,体验深海海钓黄鳍金枪鱼、鲣鱼、鬼头刀等。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打造优质“软环境”

  

  “欢迎您来景区游玩,祝您愉快!”国庆期间行走在莲花山文化景区,游客们总能不时听到温暖亲切的欢迎词,看到景区工作人员真诚的微笑。

  “景区的工作人员只要见到游客到来,必须要投以微笑,并送上一句温暖的祝福。”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营销经理曹胜春说,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把好风景转化为好口碑,公司要求员工在景区工作中,从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手势服务、微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把景区当作温馨的家,把游客当成可爱的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莲花山文化景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优质的假期旅游“软环境”。在国庆节前一天,该景区全体总动员,开展景区卫生环境大扫除专项行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喜迎游客;每天都有十多名保洁人员在各景点四处巡查,及时对景区地面环境和旅游厕所进行清洁维护;售票员礼貌待人,热情友好地回复游客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加强对排队区域进行管理、引导游客安全乘坐游览车,确保游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体验。

  一花一景赏世界,一笑一语暖人心。美景固然重要,良好的旅游服务也已然成为景区的“加分项”。近年来,海垦莲花山文化景区内外兼修,在加强游乐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正努力打造海垦乃至全省的旅游新窗口。

  “今年国庆节是展示海垦旅游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海垦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擦亮海垦旅游招牌,集团多维发力做好“国庆旅游+”文章。未来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集团进一步完善“海、陆、空、演、养”五大旅游业态,着力推进垦区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双赢目标。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记者 夏贞吉 通讯员 杨伊侬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