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向多元化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江储中心重载试验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105


江储中心通过码头1号泊位开展砂石装船作业


本报讯(周流辉)近日,江储中心砂石装船技改项目开始进行重载试验。经过连夜紧张的调试,首船5600余吨机制砂已装船完毕,货船驶离码头向长江下游进发。这既是该公司党委领题攻关的课题成果,也是该公司由单一的煤炭品种向多元化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左右,设计装船能力为1050吨/小时。重载试验完成后,将陆续开展砂石装船作业,预计每年新增砂石业务不少于30万吨。为了扎实推进该项目,该公司党委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党委班子分工负责,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并由客户先行垫付建设资金,计划于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10月10日,设备生产厂家、物流商齐聚作业现场,汽车、装载机、皮带运输机等设备隆隆启动,砂料从2台地表给料机源源不断地送入1号泊位装船。

据现场人员介绍,近年来,煤炭物流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在复杂严峻形势下,江储中心决定实施“两条腿走路”的“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采取措施稳定煤炭业务,另一方面着力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不断拓展钢材、石油焦、砂石、水泥、化肥、粮食等新业务。

据了解,截止到9月25日,江储中心累计实现中转量518.6万吨,接近520万吨年度经营目标,其中,件杂货达到16万吨,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