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管道局召开1-3季度生产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239

薛枫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年底前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 牛佳宁)10月17日,管道局召开2021年1-3季度生产经营分析视频会议,总结分析管道局1-3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完成2021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管道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枫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道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亮主持会议并通报管道局2021年1-3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白立彬对管道局四季度财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薛枫充分肯定了管道局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管道局上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了近五年同期最好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经营效益稳中有升;二是提质增效成效显著;三是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四是深化改革稳准推进;五是各类风险整体受控。

就做好年底前的生产经营工作,薛枫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集中资源、精心组织,确保打赢经营目标实现攻坚战。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相关单位班子成员要挂帅督战,全力以赴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要大力推进结算收款,各单位、各项目要加强结算收款,确保与工期进度相匹配,特别是已完工未结算的项目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协调,以合同为依据,尽快完成结算、关闭项目,实现颗粒归仓。要巩固扩大市场开发成果,密切关注油气行业形势和国家政策,特别是油价回升、冬季保供等带来的国内外油气储运设施建设市场机遇,超前谋划、落实责任,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要持续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经营上强化项目执行顶层设计,重视前期筹划,执行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狠抓预算精度与费用管控,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合同上要落实工程项目合同管理制度,优化合同管理规范及标准,加强对合同履行问题的预判预警,及时制定对策防控风险。

二是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全力打好风险防控保卫战。要严格防控质量安全风险,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和管道局部署要求,抓细抓实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分包招标管理,健全业务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分包商准入排查,严肃处理挂靠行为;坚持对外分包优选央企国企的原则,修订完善管道局分包管理办法,强化分包招标事前管控,细化招标文件评分条款,降低评委主观评分自由裁量权,公开竞争、择优选商。在加强法律合同、分包商管理、请款基础工作中,要在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管道局实际,制订出科学合理、可行操作性强的执行方案,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流程,切实提高管控水平。要严控廉洁风险,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批示要求,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与风险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加强党建、强化支撑,继续打好高质量发展持久战。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精神,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加强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研-设计-施工深度融合,努力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装备,以科技创新支撑工程实践、引领未来发展。要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推动实施“三强”干部队伍锻造、专业人才价值提升、分配制度深化改革等专项工程,全力提升人才价值和班子引领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管道局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机关职能部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