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 深思考抓好冬季运行保平稳推动奋力增盈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148

本报讯(记者 马晓娟 赵明蓬)10月13日,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总结安全环保经验教训,部署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党委书记任军革、总经理徐文清等公司领导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任军革对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三季度,公司安全生产总体受控,炼化生产单元的扁平化改革平稳过渡,“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等专项活动有效开展,绿色无味工厂建设积极推进。他指出,生产运行中还存在不够平稳的问题,大平稳就是大效益,要认真消除生产波动,保证公司效益。

他强调,四季度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抓好安全环保工作首先要从思想、理念和文化等方面深入思考,要认真研究如何抓好抓实、守住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做好季节交替、气温骤降下防冻堵、防泄漏工作。

做好扁平化改革后,对基层运行情况调研反馈问题的研究答复工作,制度执行上不能出现空档。

塔里木乙烯要加强技术消化,总结运行经验,实现平稳运行。机关各部门、相关单位要全力给予支持。

充分防范当前煤炭、天然气市场波动大的风险,强化系统保障。

监管法人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各项部署,突出做好冬季施工风险防范。

疫情防控要精准到位,慎终如始。

徐文清在会上强调,四季度,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10月11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三季度事故案例警示视频会上领导讲话内容及四季度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公司四季度安全环保形势和面临的生产经营压力。进入冬季生产,针对极端天气等可能突发的情况,要提前备战预防应对。各单位、部门尤其是各生产单元,要结合“冬百”活动和四季度安全生产部署,认真抓好执行。

要精心组织好装置的检修消缺,确保科学组织,按计划安全优质完成,实现冬季平稳满负荷生产。

要平稳有序做好工程项目建设的收尾和开工投用,高度重视冬季投料试车的难点,科学组织。

要持续完善炼化扁平化管理体系,针对运行的问题及时修改完善制度,优化流程。针对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同时要积极组织好各单位、部门及各层级的履职能力评估。

塔里木乙烯要按照“开得起、稳得住”要求,扎实做好冬季防冻工作,强化生产管控,保持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要严格执行防疫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公司副总经理林震宇、何军,分别就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加强施工质量追溯和变更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