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智慧矿山技术与管理创新 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222

西安10月12日电 10月1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主办,延长石油矿业公司承办的“智慧矿山技术与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搭建煤矿与非煤矿山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煤炭及非煤矿山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陕西省原副省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王飞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陕煤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波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李阳、王国法、王双明、王运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香增、范京道,以及自动化学会、煤炭及非煤矿山企业和相关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16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兰建文在致辞中表示,“双碳”战略背景下,煤炭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发挥主体能源作用,并加速由价值链中低端向高端跃升。传统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已成为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延长石油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按照“资源协同、技术引领,创新驱动、智慧赋能”思路,将巴拉素、可可盖建成世界一流智能煤矿,加快打造国家级智能化绿色矿山,推动高碳产业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利用,努力为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延长方案”。

论坛中,王国法、王双明分别作了《推进系统智能与人文智慧融合的智慧矿山建设》《富油煤的主要特点与低碳利用》的学术报告,另有十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矿山智能化建设作了精彩报告。范京道以《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为题,围绕煤矿智能化的重要意义、智能化开采的“黄陵模式”、智能化煤矿的“延长方案”、智能化建井,建智能矿井、煤矿智能化的展望与未来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柏林刘钫)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