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抓营销 拓市场 挖内潜 萍矿集团呈现“三增”喜人局面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161

本报讯(李群芳)今年以来,萍矿集团克服主要生产单位原材料上涨等困难,发力抓营销、拓市场、挖内潜,前三季度呈现增营收、增利润、增资产的“三增”喜人局面,全集团营收同比增加1.5亿元,利润同比增加9514万元,资产总额比年初增加1.79亿元,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扎实基础。

灵活营销策略抢机遇

萍矿集团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因势利导进行经营战略分析,一企一策灵活营销策略,从“危”中寻“机”。浮法玻璃厂成立市场策略研究中心,由厂分管经营领导带头,销售、供应、信息部门相关人员为成员,任务是跟踪调查大宗原材料和玻璃市场价格,并向咨询中心和期货市场了解价格,详细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做到随行就市,并采取预付模式、锁价模式采购主要材料和燃料,对硅砂采购采取蹲点把守,确保质量和安全供应,1—9月玻璃产品同比增销25.47万wb。

安源管道公司针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重点从设计院开始力推钢骨架产品,并加强推广管件,销售前景良好,新增钢骨架营销分部12个,1—9月累计销售各类管件12万只,同比增加3万只。

月池矿泉水公司在稳定大桶水产量时,大胆创新,开发1元小瓶水,丰富了产品结构,发掘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完成了高中低档产品定型。1—9月,该公司大桶水同比增销15万桶、2元水同比增销3.45万件、1元水新增销量44.64万件。

积极开拓市场创效益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同济建管等单位将抢占新的市场作为重中之重。同济建管积极推进“智慧监理”系统升级改造,强力推进市场开拓,并扩展全过程咨询业务,在资溪县合资成立的咨询公司已投入运营,与上栗等县区合资设立咨询公司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1—9月该公司新增项目20多个,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000万元。萍矿工程公司将业务逐步拓展至企业外部,相继与宁夏钢铁、南昌方大及中鼎建安等公司开展建筑工程业务,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加829万元。萍矿城市服务公司下属的鑫盛拍卖公司也大步前行,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不仅在业内站稳了脚跟,还“圈粉”了一大批银行业、政府界的客户。

深挖内部潜力添后劲

萍矿集团通过精细化管理,细抠各个环节,深挖内部潜能,实现效益最大化。该集团有序推进资产处置,通过对工玻厂剩余设备、分宜货运站铁路专用线公开挂牌转让,安源钢铁厂土地和建筑、安源老正街店铺政府征收等,1—9月实现资产盘活资金1872万元。同时严格审核工程预算34项,审减95.4万元;审核工程结算13项,审减14.1万元。并通过严格招投标,节约(增收)资金487万元;以存款利率为导向,确定合作银行,实现资金利息最大化,全年可增加利息收入200余万元。

金秋结硕果,奋进再出发。进入四季度,萍矿集团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动员集团上下全面对标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迎接各种挑战,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