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点火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127




本报讯(刘剑晔  曹建林)“点火!”10月9日10时16分许,随着一声命令下达,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台专业烘炉机顿时喷出熊熊火焰。这是项目继锅炉水压试验后,实现的又一个关键性节点,标志着锅炉本体、烟风道及相应的管道安装工作基本结束,为项目由建设阶段逐步转入调试、生产状态夯实了基础。

此次烘炉点火一次成功,其所产生的热烟气将分阶段加热升温、保温、烘烤,陆续蒸发出砌筑耐火耐磨材料中的游离水、结晶水,使浇注料固化成型,最终将达到设备正常运行的物理、机械性能要求。点火前,项目组召开专门会议,将烘炉点火所需水、油、烟气通道等问题一一落实到每个点位负责人,确保低温烘炉点火一次成功,不出一丝差错。

据悉,受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锅炉水压试验完成后进场的锅炉砌筑队伍滞后二十余天。但项目实施方于都华赣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始终如一践行华赣环境集团“保一湖清水、护一片蓝天、留一方净土”使命,通过成立锅炉砌筑领导小组,明确目标,统一各参建单位思想,相继完成锅炉本体、风烟道安装、保温和炉墙砌筑等工作,为低温烘炉点火成功创造了有利的前置条件,全力确保了“10·9”烘炉点火这个关键目标。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弥补服务区域内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破解“垃圾围城”的困境,改善环境质量,使垃圾处理真正达到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赢。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