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连云港“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发展宣传推介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195





连云港港新闻 (新闻中心 杨开林 张新语)9月13日上午,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承办的“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发展宣传推介会在江苏省会南京召开,90余家金融机构及行业投资人满怀信心赴盛会、共商发展谋未来。会上,连云港港口与6大国有银行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梅正荣副厅长、江苏省财政厅徐洪林副厅长、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张海滨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张清副行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吴骏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孙龙才副行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李骏副行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张永罡副行长,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连云港市交通局、财政局、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集团董事长丁锐、总裁朱向阳、总会计师尚锐出席会议。

连云港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之一,也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海港,在今年发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进一步被确立为7条交通走廊中的大陆桥走廊起点和11个国际枢纽海港之一。围绕这一全新定位和作用发挥,连云港市政府于7月27日印发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发展实施方案》。作为方案落地的重要举措,金融载体无疑将在这一战略部署中扮演着“先行官”、“加速器”的作用。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我们十分看重金融服务与港口经济的联动嫁接、互利共赢,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力创造更好的投资发展软环境,支持打造出更多的银企合作典范。”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对参加推介会的嘉宾表示诚挚谢意,并热切期待各位银行家和投资人放宽视野、抢抓机遇,不断推出含金量高、互惠性强、价值链长的金融服务产品,在推进“国际枢纽海港”建设中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介会现场,在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战略合作金融机构省行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丁锐董事长代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家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部负责人集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朱向阳总裁从战略目标定位、海港服务能级、优质开放平台等方面入手,对“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发展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专题推介,并殷切期待与金融机构及投资人在新增授信、金融服务、资源整合、投资贸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港口发展,金融先行”。此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政府搭高台、银企唱好戏”合作新篇章,有利于发挥银企双方资源优势,强化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着力打造银企合作示范和标杆;对于加快落实“以港兴市”战略,推动连云港“千万标箱、东方大港”目标实现将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为增进交流沟通、强化合作信心,集团会后还举行了专场投资人说明会,由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以及集团财务管理部、生产业务部、财务公司共同为金融机构及投资人答疑解惑,集团总会计师尚锐出席说明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新闻中心杨开林 张新语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