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准能集团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444


图为内燃机装配工实操决赛。 王国灏 摄

图为电工实操决赛。 杨舒惠 摄

金秋九月,三年一次的盛赛如约而至,吸引集团公司内外无数目光。

9月15日,设备维修中心广场上,集团公司领导张勇、陈来源、王晓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裁判员代表、16个单位的参赛选手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整齐而立,以无限期望和斗志迎接“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准能集团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决赛的开幕。

经过近1个月的比武预赛,547名参赛选手从涵盖煤炭、电力、循环经济、后勤等板块的33个工种、3192人中脱颖而出,摩拳擦掌,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向决赛发起冲刺。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勇宣布:“‘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准能集团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开幕。”会场掌声如雷,热烈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张勇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立了“1217”发展规划,大力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建立了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术比武、技能鉴定“四位一体”的职工素质提升平台,推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体系。同时,集团公司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措施,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兴企之路,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建设了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张勇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严格履职,圆满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广大裁判员,严守纪律,严格执行竞赛规则,确保竞赛公开、公平、公正;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全面展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参赛选手陈万轩、裁判员魏建雄分别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和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集团公司领导、选手代表观摩电工、钳工、焊工、起重机驾驶员、内燃机装配工5个工种的实操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术比武是集团公司全面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载体,更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在全集团公司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有助于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此次技术比武决赛预计持续24天,与预赛相同,将有33个工种参与比拼,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前10名的参赛选手进入实操比赛。考试期间,各参赛单位、承办单位及配合单位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公共场所、工器具等消杀工作,并进行行程排查,查验近14天电子健康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