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铁二十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176

  重庆讯(唐辉 陈卫国)9月11日下午,根据中国铁建党委统一安排,中铁二十局党委组织总部员工在西安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峰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二十局党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点滴学习,加强日常积累。中铁二十局在网站开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的“中共党史精编——每天学党史”,《开路先锋》报开辟的“党史知识园地”,以及总部工会举办的“庆百年、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职工书法摄影绘画展和已编发的6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广受好评。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在前期基础知识积累上,他们定计划、细方案,通过分阶段开展活动,接续凝聚共识。6月25日,中铁二十局党委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主题晚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全体演职人员以演讲、朗诵、舞蹈、歌声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企业的忠诚;7月1日上午,总部11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意识受洗礼,7月30日,总部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为全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8月20日下午,中铁二十局党委组织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在角逐中相互交流、相互交锋、相互交融,营造出“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良好氛围,为企业持续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智慧、凝聚了人心、积攒了强大力量。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铁二十局各单位也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力求实效。一公司党委采取“书籍+影视”“课堂+现场”“讲授+体验”等形式,创新开展有声图书馆、手绘党旗、“四史”宣讲团进一线等活动,营造出人人自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三公司党委将精心编印的《党史知识学习口袋书》发放给广大党员,该书图文并茂、简洁明了、携带方便,现已成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充电宝”,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便捷化、自觉化。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铁二十局所属各单位党委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统筹细化方案,重点推进相关事项落实,确保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帮助职工“吃出健康”“动出健康”“调出健康”,7月19日至23日,海外事业部特邀陕西省中医院综合内科名医到总部把脉问诊,对职工颈椎、腰椎、关节等进行理疗,并就健康知识进行专业讲解。
  8月4日,四公司唐港铁路项目部扎实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保驾护航新征程”活动。他们不仅为一线14个劳务工班送去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降暑用品,还根据天气变化持续优化调整工班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里坑凹不平的路全部修好了,出行太方便了。”8月18日,一场简单而又庄重的竣工仪式在重庆市酉阳县两罾乡金玉村举行,通往村里的路,扩宽、加高、填平、埋设涵管和混凝土路面铺设工程终于在三公司彭(水)酉(阳)高速公路项目团队奋力备战中实现完美收官……一项项惠及职工群众的具体措施,真真切切“暖”在职工群众心里。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