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铁五局承建的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落成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179

图片1

图片1

  湖南湘潭讯9月6日上午,中铁五局承建的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落成揭牌。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潭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作出的“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批示精神的重要成果。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王玉清在仪式上,代表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落成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热情期盼,助推湘潭大学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上来,为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办学谋好篇、布好局、助好力。
   张迎春在讲话中表示,高标准地建设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黄云清在致辞中表示,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落成,是务实推进校地共建共享、深度合作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湘潭大学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附属实验学校的建设发展,围绕“湘潭第一、全省一流”的目标,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副市长傅军,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湖南省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湘潭大学、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市雨湖区委区政府,中铁五局投资运营事业部、湘潭指挥部,建筑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和湘潭大学共建,中铁五局负责承建。学校共设90个教学班,高中30个班,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招收学生规模为4400人,是湖南省内教学环境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的12年一贯制市重点公办学校。
   局将继续与湘潭市深化合作,加快后期片区项目开发建设进度,提升整体形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共同打造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片区教育新高地。
  (徐博 黄灿新 孙宇)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